上合军演中方部队从新疆吐鲁番开始万里运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09:09 中国国防报
上合军演中方部队从新疆吐鲁番开始万里运送
7月21日,新疆军区司令员邱衍汉到车站为参演部队官兵送行

上合军演中方部队从新疆吐鲁番开始万里运送
出征前战士们喝下壮行酒

官兵们在车厢内学习俄语

新疆人跳民族舞蹈送解放军赴俄军演

  李艳松 本报记者 王士彬

  7月20日,我军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首批部队的专列从新疆吐鲁番正式启程,向俄罗斯预定演习地域进发。

  此次万里跨国输送是和平背景下我军首次万里铁路输送、首次跨国铁路输送、首次使用外国铁路车辆实施部队输送,对我军远程机动能力是一次真正的检验。

  军代表全程跟乘

  军交运输部门对此次万里跨国输送非常重视,积极参与中俄磋商及相应的准备工作,精心研究制订了铁路输送计划和方案,主动协调铁路部门提高运输等级、保障标准和服务水平,解决了跨国输送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为加强部队输送过程中的组织指挥和运行管理,参演部队特意选派出政治可靠、业务素质强的军代表全程跟乘,主要负责沟通铁路部门与部队之间的联系,在运行途中检查车辆装载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一路都能吃到可口饭菜

  此次万里跨国输送,地方铁路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提供了一流的运输装备,货车全部选用速度可超过100公里/小时的提速改造车,技术状况完好。客车全部选用新型空调硬卧和软卧车厢,每列车配两节硬卧和一节软卧。

  铁路部门为每个军列加挂一节餐车,确保参演官兵一路上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为保障输送途中的工作用电和官兵生活需要,他们专门免费为每列车加挂了一节发电车,以便提供充足的电力。

  铁路部门还选派出政治可靠的乘务人员和餐车服务人员,进行岗前培训,用一流服务水平保障参演部队,让官兵在输送过程中保持充足的体力和旺盛的精力。

  每台装备都责任到人

  为确保装备投送安全,参演部队成立了指挥组、装载组、卸载组和保障组,反复组织铁路输送训练,重点训练大型装备上下铁路平车、物资装卸载、装备加固捆绑等,熟悉装载程序,掌握大型装备的加固捆绑方法,熟记各种安全规定。

  参演部队还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指定了安全员,每台装备检查责任到人,每停靠一站,都组织人员下车全面检查装备的装载状态,对捆绑装置的每个部位都不放过,发现松动立即紧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他们还加强万里跨国输送的紧急应急演练,重点演练了装备平车移位后的紧急处置、装备人员安全预案、人员发生疾病处置方案、伴随生活保障等课目,以确保人员装备的安全输送。

   首次使用俄方铁路实施机动

  此次万里跨国输送按中俄双方签署的商定,中方参演部队部分人员及装备物资分乘3列军列,从内蒙古满洲里入境俄罗斯,将首次使用俄方的铁路实施机动。

  部队在俄境内的铁路输送按俄有关开行军列的规定组织实施。军列不附挂俄方其他铁路车辆。军列运行时刻由俄方安排。途中,部队人员、装备物资及军列的安全警卫由随行的俄方全权代表及其带领的卫兵队负责。

  俄方对中方参演部队入境输送保障工作也极为重视。俄方派全权代表与我方进行了商谈,军列在俄境内也加挂了军用车,承诺将根据需要,向中方铁路输送部队提供卧具、食物和水等必需品,由中方人员自行配制食品。

  (本版照片由本报记者张雷李靖本报通讯员李翔张万辉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