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联合军演中国赴俄军列上一切正规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 10:40 解放军报
和平使命联合军演中国赴俄军列上一切正规化
参演官兵在军列上进行授课的情景。本报记者张雷摄

和平使命联合军演中国赴俄军列上一切正规化
新疆当地群众在欢送参加演习部队官兵。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本报记者 王士彬

  坐火车出差采访,是记者的“家常便饭”,但乘坐万里跨国输送我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部队的军列,感受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观。

  早上7时30分,一阵急促的起床哨声在车厢内响起。我来到某装甲连官兵的车厢,看到连长蒲德正在组织战士进行训练。他们因地制宜,依托车厢的狭长走廊,分组进行俯卧撑、单腿起立等辅助性体能训练,战士们练得额头沁出了汗珠。

  8时,整理内务和洗漱时间。我到各车厢走了走,看到行李架上官兵的背囊一个个码放整齐,一块块雪白的毛巾挂在一条水平线上,作战靴在车厢走廊旁一字摆开,被子、作训服、作训帽在卧铺床头叠放得有棱有角,规范有序。

  8时30分,早饭时间。

  9时,政治教育时间。我从参演部队政工组人员提供的计划表上看到,今天进行的是“树良好形象为军旗增辉”教育课,授课人是参演部队第一梯队政委林长青。因车厢空间狭小,授课以连为单位组织实施,林政委分头到每个车厢串讲,各单位组织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11时,课外活动时间。战士们有的下棋,有的打扑克,也有的在看书学习……

  参演部队第一梯队副梯队长卢德成说,虽说环境变了,列车上空间狭小,条件简陋,但落实条令条例的标准不能降低。出发前,参演部队根据铁路输送的特点,制定了落实条令条例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和措施,行车中注重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的落实,并开展检查、评比活动,以确保条令条例落实到万里跨国输送途中。

  曾经当过兵的列车员王樱说:“看到参演官兵严明的纪律、正规化的管理,我仿佛又回到了军营。”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