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派员秘密进驻台湾高雄海关防货柜藏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美国派员秘密进驻台湾高雄海关防货柜藏核弹
资料图:美国要全力防堵“恐怖货柜”转运入境本土

  中新网7月15日电 岛内媒体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接获核弹恐怖情报后,一个名为“大港倡议”(Mega Ports Initiative)的核能检查行动小组,日前已进驻台湾高雄港,与台海关合作检查情资中的可疑货柜,防止小型核弹利用货柜转运进入美国引爆。

  中时电子报报道说,美国曾接获核弹恐怖活动情资,指恐怖组织计划利用货柜转运走私小型核弹进入美国,在美国境内引爆。美国国土安全部对此情资十分重视,近日派遣一组具有核能检查专长人员秘密进驻台湾高雄海关,准备在高雄海关接收组装能够检查核弹的精密仪器。

  报道说,为避免遭受“干涉内政”的批评,美国国土安全部进驻高雄港海关前镇分局的相关人员行事都“非常低调神秘”。同时,为方便美台之间沟通,还由美国在台协会(AIT)支持精通华语的华裔美国人协助。

  同时,高雄海关也派员到当局原能会接受辐射线检查的相关训练,以便于日后配合美方人员,甚至美方人员若撤离时还能接手操作相关机器。

  据称,2005年间,美国海关、国安部便曾派员进驻高雄港,与高雄海关的仪检小组合作,全力防堵“恐怖货柜”转运入境美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