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舰1972年后首停冲绳岛 距台湾仅11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美国军舰1972年后首停冲绳岛距台湾仅110公里
资料图:美国爱国者号扫雷舰

  中新网6月26日电 美国驻扎在日本的两艘扫雷舰24日停靠在冲绳,这是美国军舰首次停靠距离台湾只有110公里的日本小岛。

  据日本媒体报道,有日本分析人士称,这两艘分别为“爱国者号”和“守护者号”的美国扫雷舰,可能是为了收集因应台湾紧急事态的情报,特别行驶到如此接近台湾的与那国岛,这也是美国自1972年把琉球还给日本之后,首次把军舰开到冲绳。

  不过美国方面表示,这次的行动并没有特别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军舰上的军官休养以及进行“亲善友好的活动”。

  据悉,作为经济自立的关键所在,冲绳一直寄望于利用归还后的美军基地旧址带动经济振兴,然而归还问题并未如预期顺利发展。截至去年底,1972年占地约287平方公里的美军基地仅归还了约54平方公里,至今仍有75%的驻日美军专用设施集中在冲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