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炮兵装备单兵热水袋解决野外洗澡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6:18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炮兵装备单兵热水袋解决野外洗澡难题
资料图:解放军炮兵发射130榴弹炮瞬间

  本报南京7月9日电周雪生、特约通讯员汪志忠报道:今天,笔者赴参加海训的南京军区某炮团采访,一进驻地“帐篷村”就被烈日下一排排鼓囊囊的黑色水袋吸引住了,“啥新装备?”随行的政治处主任夏世顶介绍说,这可是野外驻训官兵的“宝贝”,官兵们“一袋在手,洗澡不愁”。

  真的这么神奇?“这叫太阳能热水袋。”夏世顶告诉笔者,近年来,部队野外驻训时间增多,洗澡问题一直是个“老大难”。去年秋季野营训练前,团领导专门派后勤处的同志进行市场调查,发现有一种受旅游爱好者“热捧”的太阳能热水袋很合适:有较强吸热、保温功能,一般光照条件下,两小时水温就能达到50℃,而且重量很轻、体积很小、携用很方便。经过功能和耐用性论证,团党委研究决定,压缩行政消耗性开支,投入经费将太阳能热水袋配发至单兵。如今,这一“时尚宠儿”成了该团官兵野外驻训携行的“单兵装备”。

  今天阳光比较强,笔者伸手去试热水袋的温度,还真有点烫。

  “洗澡啦,洗澡啦!”中午时分,正赶上部队训练归来,五连值班员刚一宣布解散,官兵们放下装具就朝各自的水袋奔去。只见士官孙振飞拎着热水袋走进野战淋浴间,先倒出半桶热水,再兑上凉水,痛痛快快地洗了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