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侦察营魔鬼训练打造强悍战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9:47 人民图片网
南京军区侦察营魔鬼训练打造强悍战力(组图)
跳进深坑举弹箱

  5人推动一辆大卡车推行10公里,再扛起长5米、直径30厘米的,重150公斤的圆木行进2个小时。累得筋疲力尽的侦察尖兵跃入一个深1.5米、积水达1米多的泥水潭,再顶着30公斤的弹药箱,在污水中抓举5次,此时高压水枪正对着他们冲水,教练员用扩音器抵近受训者大声问:“办什么! ”战斗员歇斯底里答:“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挑战极限,超越自我……”

  这一幕幕在常人眼中苛刻、残酷到无法完成的特殊训练项目,却在南京军区某部侦察营里不断创造,这个师武装侦察兵用一种超常规的训练方式,从体能、技能、智能等方面磨炼官兵意志,提高他们生理、心理耐受力的极限。笔者有幸用镜头捕捉了他们精彩的训练瞬间。

  “抗寒憋气开始!”教练员一声令下,这些英勇的侦察尖兵跳入深1.5米的污水塘里,头埋于水下,连续30秒憋气。头一伸出,即被泼污水。这些侦察小伙全身湿透,满身发臭,但没人叫苦喊累,探出头来高喊“坚持就是胜利!”教练员介绍到,抗寒憋气是培养侦察兵在恶劣条件下的生存能力。

  “极限体能训练”分为低桩网、火圈、蚂蚁坑、软梯涵管、组合高架攀登绳竿、滚木、天梯、高架软网、弯桥、斜坡跳台、炸药包大弹坑等11项,最高的训练台高7米,最深的训练坑深2米,全部要求参训队员在没有任何辅助工具的情况下徒手攀爬、翻越。极限体能障碍训练分成了低桩网、高墙、独木桥、高板跳台、矮墙、壕沟、三步桩等7个单项训练项目,这些“不人道”的训练设置,就是为增加训练的难度和强度,挑战侦察兵的训练极限。

  笔者在现场看到,5个30多公斤的大轮胎,在连续搬摔20次,侦察兵边摔边喊“英勇战斗!”,直至喊到嗓子发哑,精疲力竭。营长周春明向我们介绍,挑战极限训练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超高强度的练习、加量,耗尽每一位参训官兵身体里的最后一分力气、最后一点体能,让他们精疲力尽,让他们不断冲击自己的身体极限,最大限度地调动、锻炼队员的判断力、意志力,提高他们的体能、胆量、身体素质和实战能力。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新浪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邓元生 黄建东 尤良怀/PhotoBase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