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董事长赵亮镐:787将提升机队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1:17 新浪军事
大韩航空董事长赵亮镐:787将提升机队竞争力
大韩航空波音787想象图

大韩航空董事长赵亮镐:787将提升机队竞争力
大韩航空订购10架波音787

  2007年7月8日,大韩航空以波音787 Dreamliner首批客户的身份出席了在美国西雅图波音公司Everett基地举行的波音787 Dreamliner机型的发布仪式,此次上市的新机型被称作“超高效飞机。”

  此次发布仪式对于大韩航空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该公司不仅是翘首期盼新机型交付使用的客户之一,更是参与这款尖端机型制造的供应商之一。

  大韩航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亮镐先生表示:“波音787 Dreamliner具有兼顾区域航线和远程航线的灵活性,因而将提升大韩航空机队的竞争力。我们的目标是在2010年成为全球十大客运航空公司之一,而787将助我们一臂之力。这显示了我们确保公司能以高成本效益面对未来竞争及市场需求的长期计划。”

  787采用了合成材料,从而取代了普通机上的铝合金,大幅减轻了飞机自身的重量,与现有的中程飞机相比,节约了逾20%的燃油,因而更加环保。同时,Dreamliner采用了双引擎设计,最大航程在15,700千米以上,足以支持大韩航空的跨太平洋航线需求。除了实现在中型飞机上实现大型飞机的航程外,787的飞行速度可达到0.85马赫,可与目前最快的商用飞机比肩,而其燃油消耗却明显减少。此外,预计787还可降低30%的维修保养费用。较高的燃油效率、杰出的远程运输能力,以及先进的飞机制造技术,为

波音787赢得了“下一代航空器”美誉。

  2005年4月,大韩航空以10架的确认订货量成为此款新机的首批客户。该批飞机将于2009年至2013年间交付使用。此订货协议还包含增购10架787的认购权,为大韩航空的长期机队规划增加了更多灵活性。787将与波音777-200ER/300ER及已订购的空中客车380,成为大韩航空远程运营的核心力量。其中,787将用于扩展大韩航空的长途航线,以及公司以南美洲和非洲为目的地的航线网路,而空客380和波音777将为在北美洲和欧洲的主要目的地服务。

  2004年2月,大韩航空的航空机械业务部成立了一支特别团队,参与了787项目由开发到整个生产及交付过程的工作。此外,大韩航空参与787项目的工作还包括一项投资额达800亿韩元(约8600万美元)的设施,以及机身尾部和翼尖等六个主要部件的制造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