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亚太地区耗资万亿美元购数千架新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0:5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近20年亚太地区耗资万亿美元购数千架新飞机
资料图:波音787客机下线仪式现场

  [俄罗斯《航空港》网站2007年7月3日报道]  据美国最大的航空生产商波音公司调查,在最近20年间,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购买了数千架新飞机,其总额超过万亿美元。

  波音公司认为,正是亚太地区将成为新型飞机的主要需求地区。20年内亚太地区将占据全球航空市场的36%。亚太地区共计需要8350架新型飞机。

  波音公司还公布了对未来航空运输市场的预测。根据波音公司的数据,航空运输商将看好购买更多的飞机,以便能够经营数量更多的航站,而不是购买巨型飞机在指定的航线上运输旅客。因此,波音公司将指望波音787"梦幻班机"。据美国公司统计,波音787"梦幻班机"的订单已达630架。

  

波音公司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者--欧洲空客公司,目前正在向市场推行A380巨型飞机,该型机能够同时运送500人。

  2006年的总结情况表明,在飞机订购数量上,波音公司6年间首次超过空客公司。(星月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