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目标是每月生产4架A32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30  新京报
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目标是每月生产4架A320飞机
资料图:A320天津总装线开工仪式

  本报讯(记者李媚玲)昨天,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开工,国务委员唐家璇和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出席了开工仪式。该项目将首次实现在中国组装空客系列飞机。

  唐家璇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欧关系,始终致力于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的开工,是中欧双方全方位合作关系的真实写照。这一项目的实施意义重大,有助于充实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有利于促进中欧航空产业的共同发展。

  据了解,该总装线在中国总装和交付的飞机与在欧洲制造的飞机标准完全相同。空客A320天津总装项目的目标是:到2011年,每月生产4架A320系列飞机。

  A320系列飞机将于明年8月份开始总装,2009年上半年交付第一架飞机。此外,空中客车公司还将在天津建立一个新的空中客车飞机交付中心。

  据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志江透露,该项目占地60万平米,仅产房一项就投资22亿,预计厂房将于今年11月份完工。中天将拥有此项目49%的股份,而空客占合资公司51%的股份。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工程主要包括:建设专用的飞机总装车间、办公楼、飞机交付中心和相关设施,如电、水、气、油供应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A320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