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演习脱靶导弹全部为美国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0:10 东南快报

  陈水扁17日突然缺席“汉光演习”,由于完全没有公开原因,引起外界揣测陈水扁是因为昨日上午先去参加两名飞行军官的吊唁法会,担心会把晦气带到演习会场才会缺席,陈水扁面对媒体询问时,不愿多做说明。

  就在昨日新竹湖口基地展开演习前几个小时,陈水扁到台军桃园总医院吊唁汉光演习殉职的两名飞官,灵堂前放置魏子渊和詹嘉钧人型立牌取代照片,面对陈水扁追晋授阶,家属则悲伤得哭红双眼,再多的褒扬令,也唤不回这2条年轻的生命。家属此前一度要求陈水扁为军机老旧负责!

  詹嘉钧父亲此前曾公开表示:“陆军陆军出事了,空军空军出事了,‘国防部长’要负责,你‘三军统帅’不用负责,有人帮你挡着,有种你出来。”

  陈水扁和“国防部长”李杰离开飞行军官法会后,就没有再前往汉光演习场,为了法竟避开台军演习,这样的原因太过迷信。

  导弹出问题的全是美国货

  台陆海空三军前日共试射15型、共25枚对空和制海导弹(不含水下鱼雷和对地炸弹),频传出现导弹脱靶、坠地、落海与靶机未现等状况。“立委”林郁方批评说,拦截来袭导弹主要关键是“近程防空”阶段,前天的演习结果显示台湾空防出现严重缺口;唯一令人“稍感安慰”的是,出问题的全是美国货。

  部分演习因雨延期

  台湾“汉光23号”演习17日共进行了“反机降作战”、“基地防卫作战”、“联合泊地攻击”、“三军联合反舟波射击”四场反击演练。由于台湾17日普降大雨,部分演习规模被迫削减,有的更不得不顺延举行。

  佳山基地防卫战

  “基地防卫作战”演习在花莲佳山基地进行,模拟情况为“敌军”导弹攻击。演习开始后,驻守在花莲基地的台军战机先是疏散至佳山基地储存战力,随后佳山基地防卫部队展开防卫作战。

  演习正式开始后,台军地面部队先是在基地内施放烟幕做掩护,并布放反空降阻绝设施,白色的烟幕笼罩着跑道和基地,让空降的敌军无法确认地面空降场地的状况,地面部队待敌军空降后展开歼灭作战,台军地面部队还演练了佳山基地跑道抢修任务和处理未爆弹。

  联合泊地攻击

  “联合泊地攻击”演习在屏东县车城乡海口村举行,模拟情况为“敌军”登陆作战。台军按反登陆接战程序,以实兵、实弹方式进行演练。最终达到“击敌于半渡、毁敌于海上、歼敌于滩岸”的作战目标。

  本常演习工出动2000兵力,战机、舰艇、直升机、装甲车等各式武器22类340项装备。本次演练分别有“联合泊地攻击”、“反舟波射击”、“坐滩线火歼暨滩岸战斗”等,验证三军的联合作战、地空整体作战、联合指挥、通信情报网络整合及阻绝的作战能力。

  反机降作战

  “反机降作战”演练原本安排在上午8点30分进行,但由于天气原因顺延一小时后才开始,演习地点位于新竹湖口。模拟情况为“敌军”空降团以直升机对台机降作战,以策应登陆部队。

  受天气影响,台军F-16与IDF战机无法参演,因此本场演习少了空军炸射项目,但其它参演的台湾陆军各战、甲车、火炮与直升机最终达成精准射击、达成歼敌任务,最终在步兵的协同下,歼灭机降解放军,顺利完成任务。

  反舟波射击

  三军联合反舟波射击演习在台中县清水镇番仔寮实施,模拟与解放军海军展开反登陆战。台湾军方出动M110自走炮、战车等,共发射268发长短程火炮,射击距离2000至8400米,演习由“副参谋总长”吴达澎“上将”主持。由于天气影响,原定出动参演的四架F-16战机及陆航战搜直升机、攻击直升机共三批六架次临时取消。剑啸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