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举行反特攻演练 特战兵充当攻击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台中港举行反特攻演练特战兵充当攻击方(图)
反特攻作战演练

  中新网5月16日电 台军汉光演习反特攻作战演练,今天下午在台中港二号码头举行,动员三军参演部队五百余人及各式飞机、装甲车导弹等。

  据“中央社”报道,演练假定对手以空降、特攻潜伏人员突击、企图夺占开放台中港,以策应登陆部队上陆及后续之行政为背景,以验证台军作战区指挥军种联合作战、地空整体作战和兵种协同作战作为与训练成效。

  参演训练的台军部队有三军各类型作战部队五百多人,各型飞机十余架、装甲车及各式导弹、火炮二十余辆,可谓盛况空前。

  反特攻作战演练分为五个程序,各程序十五分钟,演练逼真。程序分别为:台中港特种防护团联防机制演练、敌特工潜伏渗透破坏、敌三栖特攻突击、守备部队反特攻作战、作战分区反特攻作战。

  军方表示,这项演练具有三项特色:一、是一场近乎实战的反特攻作战操演;二、以特战部队为主体编成攻击军,模拟对手三栖特攻突击;三、这是一场突显“全民防卫”理念的联合操演。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