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汉光预演军机从民宅大楼间呼啸而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台军汉光预演军机从民宅大楼间呼啸而过(图)
AH-1W攻击直升机在淡水民宅大厦间穿梭呼啸。(图: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5月11日电 台军汉光演习实兵操演下周展开,近来已出动601空骑旅的眼镜蛇攻击直升机AH-1W进行预演。直升机在淡水地区的住宅大楼旁呼啸而过,邻近住户莫不惊诧。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淡水河口被台军方规划为重要的防护地区,去年低调地将一个陆战队营部署在此。陆军与陆战队前天与昨天都在淡水河口水域进行实兵操演,模拟河口防卫,不让敌军船艇沿淡水河进入台北市区。

  不久前因为UH-1H失事,造成旅长殉职的601空骑旅这次也出动两架攻击直升机参与淡水河防演练,AH-1W在淡水河口邻近的油车口台地呼啸而过,巨大的引擎声引起周围住户的好奇,因为当地从未有军用机在民宅之间穿梭。

  由于演习邻近地区都是人口稠密地带,军方为了安全因素,没有让直升机射击任何标靶,仅作模拟攻击的飞行姿态。陆战队出动新购的AAV7两栖突击车泛水渡河,模拟追击登陆敌军。而岸上的陆军部队则是模拟对河中假想的目标物进行射击。

  军方为了防堵敌军吃水较浅的船艇沿淡水河,渗透入台北市区,模拟在淡水河口散布水雷,阻挡大型船只,河口中设置链条形式的拦油索,以及排成一列的浮船阻碍河道。

  汉光演习中有关特攻作战的模拟,都有假想敌军爆破高压电塔的情节,但在淡水河防演习中,军方更是突发奇想,计划自行将淡水河河岸两侧高压电塔炸倒,让电塔沉入河床,形成阻隔,不能敌人船艇穿过关渡大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