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演习实兵验证将实施F-16在战备道上起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台军演习实兵验证将实施F-16在战备道上起降
资料图:台湾空军F-16轻型战机升空

  中新网5月8日电 台军方7日证实,“汉光23号”演习实兵验证将自5月14日起展开,预计动员后备军人23955员。台军方也证实,彰化花坛“国道”战备道将演练F16战机起降验证。由于此次教召适逢母亲节,引起“立委”关切。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立院国防委员会”7日邀请“国防部长”李杰进行“汉光23号演习实兵验证规划”项目报告。李杰在书面报告中指出,将于5月14日至18日实施“实兵验证”,置重点于联战指管、联合战力保存、联合截击、资电作战、动员整备及联合防卫等课题。

  按照军方的规划,实兵验证将采全军、分区、同时对抗方式实施演练,分别在澎湖、花莲、宜兰苏澳、新竹湖口、台中港区、彰化花坛、屏东加禄堂等地区操演场地附近规划数个参观点,开放民众自由参观。

  而演练主要项目方面,军方证实,彰化花坛“国道”战备道将演练F16战机起降验证,空军将出动455、427、499等联队;澎湖五德机场将由驻地装甲营实施反空降作战演练,“空陆一起打”,后备部队作为预置兵力。

  新竹湖口则是实施反空降作战演练;台中港防卫与防空则是演练反特攻、反登陆作战,并配合重炮年度保养射击,实施反舟波作战演练;东部花莲佳山基地等重要机场防卫则是演练反巡弋导弹的防护,除了地面野战部队的伪装等被动防护外,李杰也透露,在基地近海,军方也经常性地派遣一艘机动的船舰进行近海防空作战。

  此外,宜兰将进行海空联合截击的精密武器射击,屏东则进行反登陆演习。

  相关专题:台湾“汉光23号”军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