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海军舰艇以台湾人(地)命名提案获通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4: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立法院”朝野党团昨天续对零五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展开协商,协商还通过台联党团提案,决议未来台军舰艇名称要以“台湾人”、“台湾地”命名。

  据悉,台联党团提案指出,过去海军都是使用大陆地名、人名做为军舰的名称,以致台湾与大陆的海军都有“郑和号”军舰,尤其台湾新型的二代舰还沿用对岸名称,更是荒

  谬至极,未来采购的潜艇及各式舰艇应完全使用与台湾相关的地名、人名做为名称。

  据悉,民进党“立委”蔡同荣等人在去年九月曾提案要求“国防部”对部队或舰艇以大陆地名命名的情形加以改善,“国防部”去年年底回函“立委”称,表示将从零五年元旦起,军中总机不再以大陆地名命名。(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