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欲扮国际军火商 台07年外销自制40防空快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1: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防部”官员昨日指出,台军设立“天镖计划”所生产的新型“防空40快炮”,2007年计划以“MadeinTaiwan”(台湾制造)名义,以“政府对政府”的军售形态,或委由合作生产的新加坡代为销售,拓展国际外销市场,台湾借此将有望正式晋身世界军工生产、销售者的行列。

  据官员指出,农历春节后,军备局将要求兵工厂赴各军种,就205兵工厂生产的40毫
米L70新型防空快炮进行演示。“国防部”政策决定,依有关原则,要求海、空军全面换装,淘汰现有半自动化的“40防空炮”与“35快炮”。

  官员说,该型快炮是“天镖计划”所研发出的新产品,搭配“中科院”研发的低空防御雷达,当时是针对空军计划淘汰“35快炮”与现有众多“40防空炮”而设计生产。空军虽然一度要求提升“35快炮”性能,不想向军备局采购“国货”,但已为“国防部”所否决。

  官员说,“国防部”落实“国防自主”政策,岛内自行生产的军备一旦通过军种的战术测评,军种就必须建案对内采购,不得借故向岛外采购,陆、海、空军现阶段合计至少有3百门“40快炮”的需求。

  官员透露,该型快炮为台湾与新加坡合作生产,台湾已获全炮系统整合能量与知识产权,待2007年双方合约期满,将计划以“MadeinTaiwan”名义,争取以“政府对政府”的军售形态,或委由合作生产的新加坡方代为销售,拓展国际外销市场,台湾将可望因此正式晋身世界军工生产、销售地的行列。(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