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据称台军秘密研发10年的雄三反舰导弹试射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45 中新社网站
据称台军秘密研发10年的雄三反舰导弹试射成功

台湾雄风二型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媒体今日刊出的一篇报道说,台当局的“国防科技研发获重大突破”。据称台“中科院”以多次失败研发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已正式实弹试射成功。

  据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台“防长”李杰据称曾南下九棚导弹基地视导并全程观看,对“雄三”导弹试射成功表“赞许”。

  “雄三”导弹的首度试射成功时间约在“立委”选前(去年12月11日),由于天候因素,原订试射日期还顺延一日。据了解,“雄三”导弹试射系朝东往太平洋海域打,由于射程距离长,导弹飞行设有数个“转折点”。

  据了解,台“中科院”研发“雄三”导弹属高度机密,研发期程长达10年,近2年多次试射失败,始终无法突破瓶颈,去年下半年“中科院”决更换“雄风”导弹研发计划主持人,延请一位“总督导”,并以2个月时间逐项检查各项试射计划与导弹,终能于年底首度试射成功。

  这位研发计划主持人是台“中研院”院士韩光渭,已高龄74岁的韩光渭在台湾被称为“雄风导弹之父”,于1982年至1994年担任“中科院”的 “雄风”导弹计划主持人长达13年之久。“雄风导弹家族”从“雄风”一型到二型,从舰射到空射到岸置等,各种衍生型导弹,都是韩光渭一手打造建立出来的。

  此外,除了“雄三”导弹外,台“中科院”还进行一项代号“雄升计划”,是针对“雄风二型”攻船导弹改良,增加精准度和截杀力,发展“雄二E型”导弹,不过,台军方否认雄二E是所谓的“台湾战斧导弹”。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