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资讯制造业者加大西进步伐 加码投资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6: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资讯制造业者加速投资大陆脚步,全球规模最大的笔记型电脑制造商广达二十五日宣布加码投资二千五百万美元,扩建上海达丰厂。

  目前广达已在上海园区设立达丰、达功、达业、达群等四大厂,宣布加码投资的是达丰厂,将使大陆笔记型电脑的出货比重大增。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鸿海集团与纬创今年也在大陆大举投资,除了投资个人电脑与手机厂外,也扩及网通、数位相机生产领域,并在山东烟台设立富士康园区,为扩展CDMA手机事业布局。

  据统计,鸿海集团今年以来赴大陆投资案累计约有十项,总投资金额高达一点二亿美元,居资讯电子业中登陆投资规模第一大。其中,鸿海与法商汤姆森集团策略结盟投资案的规模最大,投下五千七百三十六万美元(近新台币二十亿元),买下后者位在深圳的光碟机读取头制造厂,取得读取头的关键制造技术与三年订单。鸿海也投资杭州鸿巍精密一千万美元,强化网通产品、数位相机、摄录放影机的布局,这是鸿海首度在大陆投资数码相机厂。

  另外纬创敲下戴尔、惠普等笔记型电脑大笔订单,五月完工的昆山二厂未来产能可能不足,决定投资一千八百万美元,在今年底兴建昆山三厂,为明年产能预做准备。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