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国对台湾售武计划可能因政治、财政问题搁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6:0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周三出版的《珍氏防卫杂志》透露,美国2项数以10亿美元计的对台售武计划可能因政治及财政问题而搁置。

  据悉,美国总统布什2001年4月批准对台销售潜艇,计划涉及销售8艘柴油电动潜艇及配设高科技空防保护系统的船舰,这是自1992年来最大规模的售武计划之一。

  但这宗110亿美元的售武计划进展缓慢,原因是美国逾40年来一直没有建造常规潜艇。《珍氏》引述台湾情报写道:“2001年以后一直没有进展。”据悉,坚持在台湾建造那些潜艇“极大可能将整项交易扼杀”,此外,台湾亦欠缺计划所需的建造和测试基建。

  《珍氏》还透露:“如果11月美国总统大选后政权出现任何变动,美国的对台售武政策将出现戏剧性变化,达成交易的时间已经所余无几。”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