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媒体指台商在大陆投资优势正在逐渐丧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6: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经济日报》今天说,面对大陆本地企业的快速崛起、国际大厂大举进军的双重压力,台商在大陆投资制造众多创业神话的历史逐渐成为不可能的空想,优势正在丧失。

  该报说,一九八七年台湾开放赴大陆探亲开始,至今已经超过十七年,台商遍地开花的成功故事四处流传,更加快台商西进的步伐。每个前往大陆的台商都有同样梦想,想像
康师傅一样,从一个小油厂,变成全球数一数二的速食面制造商。

  但随着祖国大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经济环境日渐规范,人力成本逐日攀升,过去许诺的优惠也受到控管而取消,过去为台商创造高利润的条件不再。同时,由于原材料等供不应求和生产过剩,台商的毛利被严重压缩,加上大陆环保意识逐渐抬头,许多高污染的重工业与制造业开始面临高标准检验,过去荣景已经不复见。

  该报建议,台商必须清楚认识到,过去那套乱枪打鸟、毫无章法的作战策略已经落伍,现在要打的是资讯战、行销战,台商应当更为全面的规划与评估,引进专业经理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