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调查显示:台企CEO最忧两岸关系紧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40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7日讯 根据昨天公布的一份针对大企业领导人CEO的调查显示,五.二0大选后,五成的CEO很担忧台湾的政治稳定,高达六成的CEO认为台湾族群撕裂严重;最让CEO担心的财经议题则是,两岸关系紧张,不利全球布局。

  天下杂志针对一千大企业CEO进行意见调查,日期从四月二十五日到五月七日,共回收有效问卷三百五十八份,回收率百分之二十二点四。调查指出,对台湾政治很担忧的CEO
中,有六成认为台湾族群撕裂严重,最应该为这些现象负责的是朝野政客(百分之八十六)、其次是电子媒体(百分之二十四)、平面媒体(百分之十三)。最让这些企业领导人感到担忧的财经议题,依序是“两岸关系紧张,不利全球布局”、“台湾被边缘化”、“政府官员能力、视野跟不上时代”、“政府资源浪费误用”、“财政赤字持续扩大”等。

  被问及政府应该如何提升台湾竞争力时,多数均认为最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是“积极推动三通”。

  另外,高达七成六的CEO很担心台湾社会的诈欺和治安情况,也有将近七成的人表示很担心台湾社会逐渐欠缺信任感。虽然台湾乱象不断,但仍有百分之六十五的CEO表示仍会维持对台湾的投资计划,打算减少对台投资的只有百分之十二点三,至于台湾低落的民心,谁最需要负责?CEO认为最应该负责的是政治领导人,其次是民代,第三是媒体。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