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台湾演出 “我的梦”感动观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8:28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5月16日电(记者 丁智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5月15日、16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连续举行两场公益演出。残疾演员高超的艺术表演、感人的梦想与追求,震撼了现场的每位观众。

  演出还没有开始,许多观众就早早到来。能容纳3000人的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场座无虚席,就连两边的通道都站满了观众。有些观众甚至连续两天都来观看。

  舞台上,12位聋哑姑娘表演的"千手观音"姿态典雅;无臂演员黄阳光表演的舞蹈《秧苗青青》展现出残疾人生命的阳光和希望;年仅14岁的先天盲童王宾演奏京胡,把著名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唱得韵味十足。

  严重肢残的王雪峰身材矮小得还没有二胡高。当他抖动弓弦,悠扬婉转的《二泉映月》、激越欢快的《赛马》就是他内心流淌而出的乐章。来自西北的盲人歌手杨海涛以一曲高亢的《天堂》唱出他对生活的美好向往。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当优美抒情的钢琴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从盲人演员金元辉的手指间流出,台下的一些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乐曲的节拍轻轻哼唱起来。杨海涛、轮椅歌手李海颖分别把台湾观众熟悉的歌曲《朋友》、高山族民歌《站在高岗上》献给全场观众,台下观众一起鼓掌打节拍,共鸣达到高潮。

  此次活动的邀请方台湾截肢青少年辅健联合会主席曾一士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残疾演员的表演我看过七次,每次看都有新的感动。这次他们来台演出让我感觉到,我们的心贴得很近。"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刘永泽说,"我的梦"首次走进台湾,用特殊艺术这种形式表达对祖国宝岛人民的特别问候,这不仅是艺术的交流,更是感情的沟通,心灵的契合。(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