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火箭点火系统有问题 台“华卫二号”再延迟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台湾“行政院国科会副主委”谢清志今天证实,由于“华卫二号”卫星的发射载具金牛座火箭在第三阶段飞行仿真测试时,发现第三节点火系统有问题,而且和前次测试数据有出入等因素,必须再进行查核,因此决定再度延后发射。

  据“中央社”报道,发射日期一再延宕的“中华卫星二号”,原本预定台北时间4月10日凌晨于美国加州范登堡发射场发射升空。谢清志表示,必需再等一到两周才能解决新发
现的这些问题,因此发射时间将要延到到4月下旬。台湾“太空计划室”指出,发射日期最快将在4月25日以后。

  谢清志指出,为确保卫星能成功发射,卫星发射任务在遇到任何可能威胁的细节都会喊停,无法照预定时程发射是普遍现象。而在解决这两项新发现的问题后,还要再度确认所有系统没有任何问题,才能够确定准确的发射时间。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