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炸弹定错时泄天机311未爆炸手机炸弹公开(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09 北京青年报

装有炸弹蓝色运动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炸药四周的铁钉


炸弹定错时间泄天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3月11日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发生后只过了几个小时,西班牙警方便在被炸车厢的废墟里找到一个蓝色运动包,发现里面有一枚未爆炸的炸弹。当时这个运动包就在遇难者的物品里,紧挨着那些遇难者的尸体。西班牙警方正是通过它找到了这起爆炸案的嫌疑犯。

  美国广播公司(ABC)独家得到了当时拍摄的一组照片显示出西班牙警方在运动包里找
到的东西。警方仔细分析后发现,恐怖分子想利用手机的闹钟功能引爆炸弹,可是错把响铃的时间上午7点40分设置成下午7点40分。所以,其他炸弹都准时起爆,唯独这枚炸弹还静静地躺在那个蓝色运动包里。

  纽约市预防爆炸小队的前队长迈克·怀特认为,手机是小巧灵敏的定时装置,恐怖分子统一利用卫星计时系统来驱动闹钟,所以,手机炸弹几乎会同时爆炸,最多不会相差10秒钟。当时,恐怖分子们把另外10枚手机炸弹带上了四列火车,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引爆,炸死近200人,伤1450人。这枚未爆的炸弹含有大约22磅塑胶炸药,西班牙警方认为,这些炸药是在几周以前从西班牙一个小矿井里偷来的。恐怖分子返回马德里时,被警察拦住,虽然警察进行了检查,但最后还是放过了他们。

  警方还在那个蓝色运动包里发现了一些铁钉等利器围在炸药四周,目的是提高杀伤力。西班牙警方通过手机和上面的指纹,找到了马德里一家手机商店的店主,并抓获了这起爆炸案的最大嫌疑人加马尔·朱加姆。

  朱加姆自2001年9月就一直处在警方的监视之下,但警方一直没有将他拘捕。西班牙当局现在认为,朱加姆和在西班牙、德国逮捕的其他17名嫌疑人是欧洲“基地”网络的一部分,这个恐怖网络现在仍很活跃。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30日指出,“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是制造马德里列车连环爆炸案的主要嫌疑目标。这是西班牙政府首次公开将这起爆炸事件的嫌疑目标锁定在西班牙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以外的恐怖主义组织。阿塞韦斯还说,西班牙警方又逮捕了3名马德里爆炸案嫌疑犯,而且近日可能还将逮捕更多嫌疑犯。目前共有18名嫌疑犯在押。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