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长沙警方昨日举行特大规模的反恐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6:15 中国新闻网

兵从天降,快速出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反恐部队使用的79/85式狙击步枪


我反恐部队使用的79式冲锋枪


演习中,大桥被恐怖分子炸毁,滚滚浓烟直冲运霄。周柏平 余志雄 摄

  据长沙晚报报道,昨日,长沙警方举行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反恐演习,反恐精兵利剑出鞘,挫败了“恐怖分子”的种种图谋,展示了强大的反恐作战能力。

  演习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谢树林主持。8时40分,演习场上军警林立,战车如云,刀枪闪耀,气氛凝重。上午9时,3颗彩色信号弹升入空中,演习开始。

  长沙警方截获情报称,“真立神”恐怖组织15名成员在东郊花园别墅密谋制造恐怖事件,反恐战斗打响了。反恐队员向“恐怖分子”喊话,劝其缴械投降。“恐怖分子”狗急跳墙,首先开枪。一阵枪战后,5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剩下的仍负隅顽抗。反恐队员展开强攻,又有1名“恐怖分子”被击毙。4名“恐怖分子”冲出别墅逃窜,武警特警合围抓捕,很快将其制服。另外5名“恐怖分子”夺路南逃,武警特警果断开枪,3名“恐怖分子”应声倒地,仅剩2人逃脱。“恐怖分子”并不罢休,随后他们挟持人质,炸毁油库,劫走公共汽车,与警方展开枪战。演习场上风云变幻,精彩场面令人目不暇接。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在演习结束后说,此次反恐演习旨在提高全市人民的反恐意识,锻炼反恐防暴队伍的战斗力。演习证明,长沙反恐防暴队伍政治坚定、素质精良、作风过硬、勇于奉献,是一支全市人民完全可以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能确保全市社会政治大局和治安稳定。他要求这支队伍努力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巩固全市稳定的政治大局,推进长沙全面发展和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梅克保、谭仲池、杨顺初、张朝维、谢树林、刘奇兵、何文炯、罗宗祥、龙建强等省市领导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及市直各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观看了演习。(邓伟进向波)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