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司法部为反恐怖成立专门机构加强情报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5日电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25日宣布成立一个联合情报协调委员会,以改善和加强司法部下属机构的情报搜集工作。

  阿什克罗夫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成立这一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搜集和分析对打击“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有用的情报。

  他说,这一委员会将防止联邦调查局、毒品管制局等机构漫无目标或自行其是地搜集情报,同时将为人数达67万的州和地方执法人员提供指导。他说,不是情报是否容易搜集的问题,而是必须保证所搜集的正是所需要的情报。

  据报道,成立联合情报协调委员会是布什政府自“9·11”事件以来为改善美国情报搜集、分析与共享而采取的步骤之一。“9·11”事件以来,美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和其他情报机构曾多次被指责在情报和沟通方面存在失误,未能阻止恐怖袭击的发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