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差点空袭沙漠恐怖分子藏身地 美加紧西非反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5: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曾经考虑空袭西非沙漠荒地里一个疑为恐怖分子藏身之地的地区。这片在阿尔及利亚和马里之间的地区是一片偏僻的地区。美国官方对于在那里对付恐怖分子的行动谈得很少。据悉,美国参与打击那片沙漠地区里一些武装组织的行动已经采取了新的方式,部份原因是担心从其他国家被赶出来的恐怖组织领导人可能在那里藏身。那些武装组织同基地恐怖组织有关系。

  *向阿尔及利亚马里提供反恐援助*

  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美国向阿尔及利亚提供情报,并且向马里派遣了一些反叛乱专家。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官员谈到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他透露说,最近,美国在马里的人员曾经提议空袭一个被疑为恐怖分子的设施。目前还不清楚这个目标是可疑的训练营还是运送武器的车队。但是这位军方官员说,由于无法证实这个目标究竟是什么,因此这个轰炸计划被取消了。这位官员说,美国指挥官不想冒“造成无辜平民伤亡的风险”。另外一位国防官员则表示,这种轰炸行动仍然是一种可能采取的手段。

  这种以前没有透露过的合作行动已经开始显示出效果。在上个月的一场联合行动中,马里军队把一队被怀疑为恐怖分子运送武器、弹药和通讯器材的汽车逼过边界进入阿尔及利亚境内,被阿尔及利亚军队拦截下来。五角大楼官员不愿意谈论美国在多大程度上介入了那次行动。

  到目前为止,美国对西非国家的援助似乎只是帮助马里和其他一些西非国家进行反恐训练。上星期,马里一位高级国防官员证实马里有美国教官。但是这位马里官员说,美国部队并没有参与实际的反恐行动。

  *美精锐特种部队必要时参与行动*

  不过,美国国防官员证实,美国派到马里的部队是美国精锐的特种部队。他们说,这些美国精锐部队能够在必要时参与实际行动。

  马里和其他一些非洲国家允许美国部队使用这些国家的机场和其他设施作为可能采取的临时军事行动的行动地点。美国官员担心的一个主要西非恐怖组织是萨拉菲斯特呼声与战斗组织,这个组织被怀疑同去年在撒哈拉沙漠劫持欧洲游客事件有关。

  去年12月,美国国务院曾经发布一份警告,告诫美国人不要前往马里北部地区。这份警告说,那个地区已经成为萨拉菲斯特呼声与战斗组织的藏身之地。(梅欣文)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