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朝鲜首都各界人士纪念祖国解放战争胜利5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7月26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首都平壤市各界人士26日清晨举行中央报告大会,隆重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50周年。

  中央报告大会在平壤市中心的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塔教育广场举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朝鲜内阁总理洪成南等领导人参加了报告大会。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永春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战争取得的伟大胜利。他说:祖国解放战争是“捍卫国家与民族主权和尊严的正义解放战争”;朝鲜军队和人民一致奋起投入正义抗战,充分发扬集体英雄主义和无比的牺牲精神,使侵略者遭到了“史无前例的惨败”。

  金永春说:“祖国解放战争时期,世界亿万爱好和平的人民积极支持和声援进行正义战争的我国人民,特别是中国人民派遣由自己的优秀儿女组成的志愿军赴朝参战,用鲜血帮助了我们。我们感谢也始终不会忘记主持正义、爱好和平的世界进步人民和中国人民不惜一切的支援。”

  在谈到朝鲜半岛当前局势时,金永春说,由于美国推行敌视扼杀朝鲜的政策,朝鲜半岛目前正处于“随时可能爆发战争”的严峻时刻。朝鲜将更加高举军事优先的旗帜,加强团结,加快社会主义建设,粉碎敌人的战争挑衅阴谋。他重申,任何针对朝鲜的制裁和挑衅活动都将被视作“宣战”;朝鲜将进行“强硬的应对”。

  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签订。这标志着历时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