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安南呼吁美朝等有关各方早日恢复北京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1:1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25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5日在朝鲜停战协定签署50周年之际发表讲话,呼吁美国和朝鲜等有关各方早日恢复北京会谈,通过谈判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

  安南说,1953年7月27日签署的停战协定结束了朝鲜战争及其造成的苦难和流血。但是,50年后的今天,朝鲜半岛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当前有关朝核问题的争议提醒人们,这
一悬而未决的问题将对朝鲜半岛人民及其所在地区和全世界带来危险。

  安南强调,解决朝核问题及相关的安全问题应是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他说,朝核问题必须通过和平方式解决,而目前也的确存在和平解决的现实可能性。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国际社会的强烈共识,其所在地区的有关国家均表示愿通过和平手段共同努力解决朝核问题。此外,2000年朝鲜南北首脑会晤启动的南北对话机制正为解决朝核问题发挥有益的作用,联合国特使也在为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避免朝鲜出现人道主义灾难加紧努力。

  安南同时指出,解决当前有关朝核问题的僵局只是朝着永久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迈出的第一步。只有全面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才能避免出现新的危机。他说,全面解决方案应涵盖安全、军事、政治、经济等广泛议题,其最终的形式应该是和平条约。国际社会还应为朝鲜经济全面融入世界经济提出设想,并为此做好准备。

  安南最后呼吁国际社会为朝鲜半岛实现统一与永久和平进行持续的努力,并重申联合国将在这一进程中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