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朝、韩两国分别举行朝战结束纪念仪式准备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7日 11: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新网7月26日电本月27日是《朝鲜停战协定》签署50周年纪念日,最近几天,位于朝鲜半岛“三八线”南北的朝鲜和韩国分别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方面25号开始在平壤金日成广场进行准备,以迎接即将在27号举行的“纪念朝鲜战争结束50周年”大规模群众活动。报道称,一些国际人士将参加这次活动,而一个全部由参加过朝鲜战争的美国老兵代表团也来到了平壤,代表团的一名成员表
示,他们这次到平壤是为了查找朝鲜战争的真相,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到来能够帮助人们治愈50年前那场战争带来的伤痛。

  位于军事分界线另一侧的韩国也开始准备迎接《朝鲜停战协定》签署50周年纪念日。27号,韩国将举行纪念活动,一些国家政要将受邀出席。25号已经有大约一千名来自多个国家的朝鲜战争老兵在汉城举行了纪念活动,一些老兵们对朝鲜半岛至今仍处于分裂状态表示遗憾。

  按照计划,韩国方面将于27号分别在首都汉城和《朝鲜停战协定》的签署地——板门店,举行朝鲜战争结束50周年纪念活动。

  新闻特写:“板门店”的昨天与今天

  今年是《朝鲜停战协定》签署50周年,当年协定签字的地方“板门店”如今已经为人熟知。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经历了战争,见证了和平的到来,如今它在向前来参观的人们诉说着朝鲜半岛的历史变迁。

  板门店位于朝鲜半岛中西部,北纬38°线以南5公里处,1953年7月27号,朝鲜停战协定在这里签字,使板门店扬名于世。

  50年前,朝鲜停战谈判在板门店进行。当时,这里什么建筑也没有,停战协定签字的前一天晚上,朝中方面的工程技术人员奇迹般地建起了一座有朝鲜民族特色的木结构大厅。如今,这座签字大厅连同当年谈判的会场已成为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纪念场所。

  朝鲜停战后,朝鲜北南双方划定了直径大约为800米的“联合安全区”作为北、南双方联络机构所在地和对话场所。不少朝鲜北南双方的会谈也都曾在这里举行。

  这里就是横跨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38°线上的“联合安全区”,远远的可以看到南北两方各自竖起的旗塔。双方的警卫人员隔着一条5厘米高的水泥线,也就是军事分界线相视而立,50年来都是如此。

  最近几年,随着朝鲜半岛南北关系的缓和,板门店以其独特的历史纪念意义,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来此旅游观光。

  27号,这里将迎来来自世界各国的200多名贵宾和1500名朝鲜战争的老兵,参加即将举行的朝鲜停战协定签字50周年的纪念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纪念抗美援朝停战协定签定50周年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