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菜鸟手记(因为菜,所以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1日 00: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既然是菜鸟当然不可能有什么高见了,不过是把自己被菜的经历整理一下,给新菜们看看,老菜就不必看了,呵呵。

  挣钱?

  每个新手开始的时候都很穷,挣点,挣钱是游戏初期的必经之路。

  FF+3"的舰船是新手最常使用的。如果操控得当,一次齐射能够打掉对手45×3的点数,当然对手应该是同级无装甲的。以4000为例,如果要击沉一个对手,单独一个菜鸟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如果自己很菜,那就和大家一起出发吧。3-4条船围攻一个敌人的时候,是菜鸟挣分的最佳时机,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击沉对手。

  改装?

  当菜鸟刚刚有些钱时,先升级什么呢?一颗强劲的发动机是制胜的关键。如果是对付已经在队友夹攻之下的敌人,你可以以别人快很多的速度(50-52节)贴过去,轻松的摘取胜利果实;如果是被敌人包围,也可以加速逃跑(呵呵,至少可以不用捞船了)。

  如果自己对舰炮的操控还不是很熟练,不要去升级自己的舰炮。

  口径越大的火炮,装填速度,转向速度,仰角都会大大低于小口径的火炮。不要看着别人的活力强劲就着急升舰炮,当你遇到高手时,可能连炮口还没有调整完毕,就会被人家绕着打沉了。

  试炮

  不要在出发时试炮。菜鸟经常会在出发一会,队型还没有散开时就开始试炮。几乎肯定的是会伤到队友,如果家和你同样菜,或是不和你计较也就算了,如果是个高手还你几炮,你的损失就大了。我见过一个菜鸟出发时试炮,击中一条DD,结果DD一回炮就打掉他500点,多不值呀。

  还要补充一点,放鱼雷就是更蠢的行为了,因为FF级的舰船基本上没有防雷,一发命中就走不动了,两发肯定会沉,你不但要挨骂,而且还要扣点,扣钱,那就更加不值得了。

  1v1时的操控

  当菜鸟遇到对手时一般比较紧张(偶就很紧张,呵呵),如何操控舰船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原则就是让船的转向和你的炮口旋转在在同一个方向。例如,当你的船头向正南(就是向下),炮位全部在右弦,敌舰也在右弦,这时,你可以操控舰船顺时针方向转向,同时操纵炮位也是顺时针转向,你会发现,你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如果你能把与敌舰的距离控制好(也就是说,与敌舰的距离基本不动,上下在2个仰角之内),你就可以从容的开炮,而不用调整火炮的仰角。

  微操

  这个词我好像只在星际里面听说过。但是在海战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当你正在和对手进行咬尾交战时,灵活的转向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很着急的乱点一气,一是容易把鼠标弄坏,二是没有达到转向的目的。转向时要注意,目标点离舰船越近,舰船的反应越明显,所以近战中,点击的范围最好保持在舰首的3-4的范围内,同时配合炮口的转向。另外,不要点击过多。点击过多会导致舰船实际在进行小S运动,明明是直线也比别人多走了不少,这在近战中是很吃亏的。

  如何判断敌舰的水平,逃还是打?

  真是很重要的问题。有些菜鸟自己的基本功还没有练好,看到落单半血的敌舰就高兴的冲上去,结果被打的人仰马翻。在发起进攻前一定要先判断敌舰的情况。发炮频率,如果敌舰的发炮频率比较均匀,而且间隔较长是,一定是大口径的重炮,如果还是个受重伤的,那就加速冲过去和他贴在3-4的距离上,用快炮击沉它了事;如果敌舰血足,那就要看清楚它现在发炮的方向,加速(呵呵按下F,你的发动机最好是改过的)贴近到它的炮口对侧,狠狠的打它几下,然后横向切过它的舰身,绕到对侧继续进攻,充分利用小口径和快速的优点,如果能够将它打的减速了,哈哈,那就轻松的收拾它吧。

  什么时候应该逃跑,如果在一定的距离上,你把仰角调到最大,也打不到人家,那就赶快逃开吧。因为对手的水兵级别一定很高,而且能够远距离击中目标,证明操控判断也很准确,如果贸然上冲,可能还没有摸到人家就已经奄奄一息了。这个时候,要坚决的逃,果断的逃,毕竟能够生存下来也是重要的嘛。

  文章出处:迅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大海战概论(2003/01/11/ 00:18)
对新手的几点建议(2003/01/11/ 00:16)
海战兵法十三章 自由之鹰(2003/01/11/ 00:16)
我与大海战二三事,不得不说的故事(2003/01/11/ 00:07)
大海战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