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约旦成为以色列的“盾牌”

西媒:约旦成为以色列的“盾牌”
2024年04月16日 17: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西媒:约旦成为以色列的“盾牌”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4月14日报道称,4月14日凌晨2时左右,约旦首都安曼的天空亮了起来,转瞬即逝的光芒与爆炸声交织在一起。尽管已经很晚了,仍有一些好奇的人聚集在约旦首都街头,目睹防空导弹与“目击者”无人机之间的较量。可以看到无人机被导弹击中后爆炸。与此同时,还能听到战斗机从上空飞过的声音。

  伊朗对以色列发动了史无前例的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媒体发布的视频画面显示,一些围观者和约旦安全部队人员聚集在一枚导弹的残骸周围。据称,这是约旦军队在此次袭击期间在安曼上空拦截的一枚导弹。约旦是伊拉克、叙利亚和以色列等国的邻国。4月14日一早,约旦与包括以色列在内的所有其他邻国一样重新开放了领空。以色列声称伊朗的袭击已被“挫败”,因为绝大部分伊朗发射的导弹和无人机被拦截。约旦内阁称,该国武装部队拦截了侵入其领空的“飞行物”。

  报道称,在约旦当局决定拦截伊朗向以色列领土发射的无人机和导弹浪潮之后,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冲突转移到了约旦领空。此次袭击是伊朗对其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遭到空袭的报复。一些媒体称约旦此举是“史无前例的合作行为”。

  约旦社交媒体上流传着关于导弹和无人机在该国多个地区(不仅是安曼)被拦截的图片。约旦政府在14日的会议上介绍说,其空军和防空部队“击落”了其中一些作战装置,“以防止它们危及我国民众的安全”,并指出一些“碎片”落在了“多个地点,但没有造成重大损失”。

  以色列方面承认这个阿拉伯国家参与了摧毁数十架无人机的行动,但以色列《新消息报》指出,约旦的协助远不止于此。

  该报报道称:“约旦给予了以色列飞机充分的行动自由,允许其使用约旦领空攻击伊朗无人机。”该报还称,约旦空军也参与了此次行动。(编译/田策)

【责任编辑:王金志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