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大幅提升FPV无人机飞行距离

俄大幅提升FPV无人机飞行距离
2024年04月10日 08: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大幅提升FPV无人机飞行距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月5日报道,凯桑特科研生产联合体研发部主任阿廖娜·巴兰金娜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说,俄罗斯专家已开发出一种新型控制模块,可将俄罗斯FPV无人机的飞行距离增至20公里。

  据她介绍,该产品很容易安装在业界已经生产的无人机上,不需要使用中继设备。此外,该公司还开发了一套新型无人机抗干扰设备。专家们认为,这类设备的出现将使俄罗斯FPV无人机能够打击位于乌军防线深处的火炮、仓库、指挥所和后备部队。

  巴兰金娜说:“凯桑特公司的新部门——赫尔墨斯设计局研发了一种新的控制模块。它的主要优点是在不使用中继设备的情况下增加FPV无人机的飞行距离。我们进行了相应的测试,结果表明飞行距离可达20公里。这是无需任何额外设置即可保证的飞行距离。而目前在不使用中继设备的情况下,旋翼FPV无人机飞行距离为5至10公里。”

  据这位专家介绍,控制模块包括芯片和偶极天线——这些设备保障无人机与操作控制台之间的通信。该模块的安装大约需要5分钟,可直接在战斗接触线上进行。

  巴兰金娜解释说:“安装模块只需要一个烙铁,焊接方便。所有操作都可以在部署地点轻松完成。”

  此外,巴兰金娜介绍说,赫尔墨斯设计局的专家研发了一套新型抗干扰中继器。

  巴兰金娜表示:“在开发新的中继器时,赫尔墨斯设计局的专家考虑到了特别军事行动的特点。军方正努力在更远距离大规模使用FPV无人机。如果必须突破20公里的障碍,我们建议使用能抵御敌方电子战和输电线路等电磁辐射源影响的中继器。”

  这位专家介绍,赫尔墨斯设计局新研发的中继器即使在天气恶劣、地形多变、存在多种障碍物(包括在城市地区)的情况下也能保障通信。

  无人机综合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德米特里·库兹亚金评论称:“赫尔墨斯设计局的同行们解决了一个非常棘手的工程问题。现在,我们的FPV无人机和其他类型无人机的开发人员能使用本国通信和控制系统。这无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成就。”

  预备役中校奥列格·沙兰丁说:“目前,FPV无人机的飞行距离主要受到两个因素的限制:电池容量不足和无线电信号传输能力不足。要在超过5公里的距离使用FPV无人机,往往需要使用中继器,而中继器容易受到敌人的攻击。虽然新的控制模块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它客观上增加了飞行距离和抗干扰能力。”

  这位专家称,开发人员所说的20公里飞行距离将允许FPV无人机侦察并袭击敌军和装备的集中区域。炮兵阵地、后备部队、通信中心和指挥所经常部署在距接触线20公里区域内。

  沙兰丁指出:“通常,对付上述目标的是我们的炮兵和陆军航空兵,现在,俄罗斯的FPV无人机显然也能提供助力了。虽然它们携带的炸药不多,但可以大规模使用,向敌人发起非常精准、出其不意的打击。”(编译/朱丽峰)

【责任编辑:王金志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