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重燃“国产飞机梦”

日本重燃“国产飞机梦”
2024年03月29日 17:2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重燃“国产飞机梦”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27日报道,日本政府将制定新的飞机产业战略。目标是在公共和私营部门建立国内飞机整机业务,到2035年基于全球需求大规模生产飞机,并研发有助于脱碳的新一代飞机。政府将通过支持生产基础设施的发展来加强安全体系,日本国内飞机产业规模也有望扩大。

  经济产业省负责研究飞机产业新战略的专家小组将于近期汇总最终方案。这将是日本政府自2014年以来再次出台新战略。

  日本政府的新战略指出三菱重工业公司退出国产喷气式客机“三菱航空喷气式飞机(MSJ)”研发业务的主要原因,并总结称“通过MSJ项目积累经验和培养人才,飞机的整机事业基础逐渐完善”。

  全球对机舱内有一条通道的单通道飞机有较大需求,新战略提出批量生产单通道飞机和研发新一代飞机。具体措施包括,利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等零部件供应所建立的基础,发展氢技术和提高生产效率等。除维护保养和生产数字化等健全基础的措施外,战略还明确提出,有必要与国际团体合作制定规格和安全标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