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着手打造“太空未来司令部”

美军着手打造“太空未来司令部”
2024年03月29日 14:5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着手打造“太空未来司令部”

  据美国“防务一号”网站3月27日报道,美国官员说,被称为“太空未来司令部”的新机构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初步运转。该司令部将负责预测未来的威胁,开发和验证概念,并进行模拟作战,以便更好地了解太空军所需的卫星和系统。

  报道称,这个新司令部是空军今年2月宣布的诸多改革之一,这是空军和太空军为应对潜在战争而进行的全面改革的一部分。

  未来司令部将包括三个中心:现有的太空作战分析中心(SWAC)、新的概念与技术中心;以及新的战争模拟中心。

  太空军首席规划官肖恩·布拉顿中将2月在美国国家安全太空协会的国防与情报太空会议上说,概念与技术中心将制定战略、作战概念,并确定技术差距,然后“将这些概念的结果和这些技术的验证发送给战争模拟中心,以真正梳理出军事用途”。

  布拉顿还说,在归未来司令部领导后,SWAC的组织将保持不变。该中心成立于2021年,利用分析技术为太空军的未来部队设计提供信息。

  不过,太空作战司令钱斯·萨尔茨曼上将说,虽然太空军一直从SWAC的工作中获益,但他们并没有“对我们追求的作战概念进行先期思考”。

  他说:“哪些任务比其他任务优先?我们想要追求哪些我们认为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因为对手正在追求(它们)?威胁环境是什么样的?接下来会有什么新任务?”

  萨尔茨曼2月在太空军协会战争研讨会上对记者说,该司令部的一些职能已经存在于太空军中,但它会把分散在整个军种的工作集中起来。

  官员们没有详细说明该司令部将考虑哪些具体的任务,但布拉顿给出可能研究的两个例子:地月行动和在轨燃料补给。

  布拉顿说,该司令部可以帮助太空军弄清楚如何在地月环境(即地球同步轨道和月球之间的区域)中作战,以及在那一空间内可能存在什么样的威胁。

  对于在轨燃料补给和动态太空作战,布拉顿说,计划进行演示和实验,但司令部仍然需要对在轨燃料补给的军事用途以及如何在未来战斗中使用进行分析。

  布拉顿说:“这有点像上法庭,证明其价值,这就是未来司令部要做的。”

  太空军官员希望快速推进新司令部的建设。布拉顿称,到今年夏天,他将拥有一支10到15人的团队来帮助他组建未来司令部,目标是在2024年年底前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布拉顿说:“显然,萨尔茨曼上将和(空军)部长都担心指挥官的问题。但我认为,今年我们肯定会建立某种具备初始作战能力的组织。”(编译/王海昉)

【责任编辑:王金志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