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方:俄不再通过克里米亚大桥运军火

乌方:俄不再通过克里米亚大桥运军火
2024年03月27日 17: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乌方:俄不再通过克里米亚大桥运军火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3月26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称,连接克里米亚半岛和俄罗斯大陆的克里米亚大桥仍处于损坏状态,因此目前只有少数列车在这座大桥上通行,不再有俄罗斯军火通过这座大桥运输。

  报道称,作为俄军重要补给线的克里米亚大桥受损,是乌克兰两次袭击造成的。最近一次是在2023年7月,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用无人艇击中了这座大桥。2022年10月,克里米亚大桥也发生过爆炸。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瓦西里·马柳克在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说:“在我们成功命中(大桥)之前,那里每天通过42列到46列运输武器和弹药的列车。现在每天通过4列到5列,其中4列是客车,1列是运输一般消费品的货车。”

  据悉,克里米亚大桥铁路交通受限是因为桥墩受损。马柳克说,俄罗斯正在努力修复大桥。他说:“一旦桥墩修好,也许又会运军火了。届时,我们将再次‘欢迎’它们。”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南方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娜塔利娅·古梅纽克说,俄罗斯计划修建一条穿过顿巴斯地区的铁路,这表明莫斯科不再信赖克里米亚大桥。古梅纽克说:“但这条铁路也将成为合法的打击目标。”(编译/王勍)

【责任编辑:王金志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