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家称乌军最大问题是兵力不足

专家称乌军最大问题是兵力不足
2024年03月27日 17: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专家称乌军最大问题是兵力不足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3月26日报道,军事分析家弗朗茨-斯特凡·加迪认为,缺炮弹并不是乌克兰军队在当前战斗阶段面临的最大挑战。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这位分析师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说:“我们在最近一次访问前线时,觉得这不是主要问题。”他说,主要问题是兵力不足。

  加迪说,他和同事计算出,“乌克兰军队每天要打出大约2000发到3000发炮弹,才能维持防御战略。而乌克兰目前的炮弹存量足以支撑这样的消耗”。他说,如果美国的援助计划在众议院获批,那么“额外的弹药可能只需要几天或几周时间就能运到”。

  军事分析家加迪说,兵力不足才是乌克兰军队面临的核心挑战:“这是最困难的问题,没法立即解决。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将新部队送上前线,而这大概在夏季结束前都做不到。新兵必须接受适当的训练,因为派训练很差的士兵作战会提高伤亡风险,削弱士气和战斗力。”

  加迪认为,兵力问题最迟在去年秋天就已经显现,乌克兰本应早些采取对策。不过,他说乌军士气“仍然很高”。但他也承认,与一年前他在乌军发动进攻前那次访问相比,现在前线乌军有些缺乏目标。

  背景是,发动较大规模进攻以收复失地的前景目前不复存在。为了生存并抵御俄罗斯,乌克兰人正在扩建防御工事。但有人说,这太迟了。

  加迪说:“这是我们可以看到的第三个也是迫在眉睫的问题——缺乏系统化建立的防御工事。”本台记者最近也报道了乌克兰军人类似的抱怨。那名战士说:“挖得越深,处境就越好,就越有机会活下来。”但他说,军方领导层忽视了扩建防御设施。(编译/王勍) 

乌克兰乌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