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灰狼”直升机投入使用,专门保卫陆基核导弹

美军“灰狼”直升机投入使用,专门保卫陆基核导弹
2024年03月19日 14: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灰狼”直升机投入使用,专门保卫陆基核导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16日报道,美国空军的最新款直升机已报到待命。首架可随时投入战场的MH-139“灰狼”直升机本月早些时候抵达了蒙大拿州马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从而标志一个专门保卫美国陆基核导弹的新直升机群开始投入运转。

  报道称,“灰狼”直升机将被用于在马姆斯特罗姆基地、怀俄明州沃伦空军基地和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的洲际弹道导弹场的巡逻。该直升机将取代从1970年开始服役的UH-1N“休伊”直升机。

  第341导弹联队拍摄了马姆斯特罗姆基地首架“灰狼”直升机3月5日降落在基地的照片。9日,负责指挥美国空军核部队的全球打击司令部以及直升机界的官员在一个仪式上庆祝了这一里程碑时刻。

  第582直升机大队指挥官菲利普·布赖恩特上校在马姆斯特罗姆基地的这场活动上说:“今天我们将开启洲际弹道导弹安全的新时代。”

  启用MH-139直升机是美国空军对其核武器、相关运载飞机以及保卫它们的资产进行现代化更新的耗资数十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空军称,与“休伊”直升机相比,“灰狼”的巡航速度和活动范围提升了50%,驾驶舱空间扩大了30%,载重能力提高了5000磅(约合2268公斤)。

  空军于2019年接收了最早的测试机型,并于今年1月在亚拉巴马州马克斯韦尔空军基地成立了“灰狼”训练部队。

  尽管空军原计划按照一项价值24亿美元的量产合同从波音公司购买最多84架“灰狼”直升机,但现在希望将这个数字大幅减少至36架作战机型。

  根据空军的预算文件,该军种准备了采购42架直升机、相关训练装置和其他支持设备的经费。其中的6架为试验机型,并已完成交付。

  报道称,美国空军主管采购事务的官员安德鲁·亨特12日对记者表示,尽管空军计划更换其核部队的直升机,但将不再用这些直升机执行辅助性任务,例如运送要员和搜救行动等。

  这一职能削减将意味着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华盛顿州费尔柴尔德空军基地和日本横田空军基地的“休伊”直升机退役后,这些基地将不再驻扎直升机。(编译/曹卫国) 

【责任编辑:王金志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