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俄大批志愿者为军队提供支持

日媒:俄大批志愿者为军队提供支持
2024年03月19日 14: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俄大批志愿者为军队提供支持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3日报道,俄军通过阻止乌军反击逐渐扭转战局,主要原因之一是各地纷纷涌现的为其提供支持的志愿者组织。民众以参加军事训练和无人机捐赠等多种方式出钱出力。

  报道称,去年12月下旬,一项民间军事训练项目在位于俄罗斯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展。项目开办者齐格日托夫介绍说,该项目主要是为将来进行军事招募和动员做准备。

  当天的授课大约有10人参加,授课内容是救护医疗实践。课程不收取任何费用,甚至还包括通信和枪械培训。自2022年10月以来,已有大约170人参加学习,其中90%是普通民众。

  齐格日托夫是一名专职教师,俄政府部分动员30万人入伍促使其开办此项目。他说,这是因为自己亲眼目睹了亲人和朋友的死亡,“在俄罗斯人的心中,军人和老百姓没有明确划分。在共同战斗的理念上,政府和民众团结一致。”

  齐格日托夫表示,俄军之所以在乌克兰陷入苦战,主要因为这是二战以来两个国家的正规军之间的首次战斗。

  据相关人士介绍,仅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所在的沿海地区,就有超过100个大大小小的志愿者组织为俄军提供支持。全国范围内总共有两万多个组织,援助规模可能超过几十亿卢布。

  其他志愿者组织还参与了为军人制作迷彩服和袜子等活动。参加者多为女性,年龄在三四十岁。还有的组织向前线捐赠了无人机,这对于发动进攻和实施侦察不可或缺。

  35岁的家住符拉迪沃斯托克的IT工程师阿尼金也于2022年10月参加了志愿者活动,主要是到学校向7至18岁的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他说:“政府需要时间来填补因战争造成的政策漏洞。而能够帮助政府并尽快解决问题的正是志愿者。”(编译/李子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