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总理称以军将按计划在拉法发动地面进攻

以总理称以军将按计划在拉法发动地面进攻
2024年03月18日 11:00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以总理称以军将按计划在拉法发动地面进攻

  当地时间17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即使有再多的国际压力,也无法阻止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实现军事行动的所有目标,以色列国防军将按计划对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发动地面进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7日在内阁会议上称,再多的国际压力也无法阻止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实现军事行动的所有目标——以军将消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解救所有被扣押人员,并确保加沙地带不再对以色列构成威胁;而为实现这一目标,以军将按计划对拉法发动地面进攻。

  内塔尼亚胡还指责一些国家和个人对以色列“进行了错误的指控” ,试图在以色列“达成既定目标前阻止战争”。他表示,如果现在停止军事行动,那么就意味着以色列输掉了战争,他“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出现”。

  拉法位于加沙地带最南端、与埃及接壤,是国际人道援助物资进入加沙地带的门户。自去年10月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在加沙地带由北向南发动地面攻势,目前有约150万左右的巴勒斯坦平民在拉法避难。

  巴总统府呼吁国际社会阻止以军行动

  对于以军将在拉法发动地面进攻的计划,巴勒斯坦总统府此前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迅速干预并承担起责任,防止以色列对拉法“危险的侵略”,并表示这种侵略使加沙地带人民的痛苦加倍。声明重申巴方拒绝任何迫使加沙民众流离失所的做法,并表示“这是一条红线”。

【责任编辑:王金志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