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威胁迫近 印度只能升级40年前老战机对抗中巴

印媒:威胁迫近 印度只能升级40年前老战机对抗中巴
2021年12月06日 18:00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空军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其拥有核打击能力的“美洲虎”攻击机购买两台模拟器,这可以维持现有“美洲虎”机队的作战能力。

  “美洲虎”攻击机的现状

  不过这一举措也与2019年的决定有所不同,当时印度空军决定已经服役超过40年的“美洲虎”攻击机将从2023年开始逐步淘汰。因为该机已经严重老化,且发动机等部件的维护成本非常高昂。

  然而印度空军目前正在采购两台“美洲虎”攻击机的全任务飞行模拟器,并且还提供给了印度斯坦公司一份为期五年的全面维护“美洲虎”的合同。两台飞行模拟器将会部署在贾姆纳加尔和戈拉赫普尔空军基地,将为飞行员们提供高级培训。

  在这些模拟器的帮助下,飞行员的训练质量将会得到提高,可以让飞行员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接触到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包括使用复杂远程武器的模拟。由于与印度斯坦签订的五年维护合同,因此逐步淘汰“美洲虎”的计划显然已被搁置。这一举措令人惊讶,因为印度政府很难为“美洲虎”买到合适的发动机,并且该机的出动率也在降低。

  在今年早些时候,印度政府还采购了另一款老式战机,从法国购买淘汰的幻影2000。而那时,就有许多防务专家对印度空军重新装备老旧战机而不是采购新战机的决定表示不满。

  “美洲虎”是一款双引擎对地攻击机,1979年开始在印度空军服役。目前大约共有118架,预计该机未来将被印度国产AMCA战机所取代。而早在2005年,法国就将自己的“美洲虎”攻击机全部退役了。

  由于“美洲虎”装备的发动机已非常陈旧,磨损十分严重,导致其推力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下降,大约减少了15-20%,因此急需更换。与其花巨资购买老旧的发动机,还不如将这笔预算用于其他地方。而印度空军似乎面临着巨大的资金短缺问题,它的预算支出一直很低,应该是因为采购“阵风”战机而耗尽了预算。

    迫在眉睫的威胁

  随着中国与巴基斯坦在边界的军事部署,印度需要维持一支数量足够庞大的战机部队,即使这些战机性能已经落后。而这可能是印度翻新其老旧战机的一个重要原因。

  除了“美洲虎”,印度也在升级幻影2000和米格-29战机。为了使这些战机能够满足作战需求,目前正在对它们进行机载武器和航空电子设备的升级,预计升级工作应在年底前完成。这主要是为了应对中巴两个对手,两国一直都在积极列装新型战机,对印度构成很大的威胁。而印度国产的“光辉”MK1A/MK2轻型战机,以及双引擎、多用途第五代战斗机AMCA,还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投入使用。

  由于面临中巴的威胁并未缓解,印度空军可能会将重点放在为其现役的所有战机都做好战斗准备上。目前面对两线作战的威胁,印度空军仍然缺少10个战机中队。印度空军参谋长乔达里此前曾表示,尽管印度空军正在努力引进新型战机,但在未来10-15年内,战机的数量仍无法达到所需的42个中队。

  而这也是印度为何延迟退役老旧战机,并对它们进行升级的一个重要理由。随着中巴的威胁越来越大,印度空军可能正在争取时间并对战机部队进行必要的升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洲虎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