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俄数百军机几小时就能横扫乌克兰 乌军挡不住

美媒:俄数百军机几小时就能横扫乌克兰 乌军挡不住
2021年12月02日 17:06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在乌克兰与俄罗斯关系日益紧张之际,双方都增强了在边境地区的军事部署。如果在未来几个月内,两国爆发大规模冲突,那么乌克兰严重老化、接近枯竭的空中力量将几乎无力阻止对手的进攻。

  俄罗斯空天军部队可以调动数百架现代的战斗机打击乌克兰。相比之下,乌克兰空军可能只有几十架老旧的战斗机和攻击机能够正常使用。乌克兰政府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其2020年发布的规划文件《乌克兰空军愿景2035》中提到,俄罗斯能够组建一支多达500架各种军机的空中特遣部队,对乌克兰发动进攻。

  俄罗斯空天军部队能够参战的机型可能包括新型的苏-34、苏-35、米格-35和苏-57第5代隐身战斗机。为了对抗俄军庞大的空中编队,乌克兰空军只装备有125架苏-24、苏-25、米格-29和苏-27战机,而且这些战机还是自1991年苏联解体后继承下来的,而在当时这些战机中的大多数就已经有10年的历史了。自苏联解体后,乌克兰30年来没有购买过一架新的载人战斗机或攻击机。

  这反过来又导致了乌克兰军工产业的显著衰落。乌克兰政府承认,已经停止了对未来武器装备的投资。现在需要重整空军,大规模装备现代化的防空武器,包括多用途战斗机和防空导弹系统。但乌克兰的军工企业已经无力制造这些武器。这就需要从国外获得这些武器装备以及大量的投资。

  自2014年的“克兰克里米亚事件”,以及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旷日持久的武装冲突后,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但这些援助不包括战斗机或先进的防空武器。当乌克兰空军上周在该国南部举行的一次重大演习时,其使用的依旧是老式的战机和导弹。

  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获得了少量土耳其制造的TB-2武装无人机,并将其用于打击东部民间武装组织的炮兵阵地。但是如果乌克兰与俄罗斯爆发大规模冲突,那么在冲突开始后的几个小时内,数百架俄军战斗机可能就会横扫乌克兰的,而乌军为数不多的使用螺旋桨动力TB-2无人机根本无法与俄军机对抗。

  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雷兹尼科夫曾于11月中旬飞往华盛顿寻求美国的帮助,他希望获得美制“爱国者”中程地对空导弹或其他防空系统。不过美国应该更专注于尽快向乌克兰提供体积更小、更易于使用的防空系统,如“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一位美国官员表示,很担心未来两个月的俄乌边境局势,我们也会尽可能的向乌克兰提供一些能够改变现状的装备。

  乌克兰政府在其发布的2035年战略文件中表示,在2023年之前购买6至12架现代战斗机,以便开始更新其日益老旧的空中装备。但这需要在2022年就签订一份采购合同,而现在乌克兰方面既没有对新战机进行招标,也没有留出采购战机及其相关支持设备可能需要的数十亿美元预算。

  因此一旦爆发大规模冲突,乌克兰空军将不得不使用现有的老旧飞机应战,但它们能否从猛烈的轰炸中成功起飞还是个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