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受挫后 美国陆军带头开始转型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受挫后 美国陆军带头开始转型
2021年12月01日 18:09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20年前,随着旧世纪的结束,五角大楼对军事转型的未来新战争方式充满了热情。其基本设想就是,将新的信息技术与部队相结合,可以击败各种敌人,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

  “网络中心战”就恰如其分地概括了这种军事转型的技术内容,这意味着可以使用无线网络跨各个军种共享信息,以实现更快、更好的作战决策。但在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反叛乱行动陷入困境后,对这些新概念的支持逐渐消失,因为美军过于专注于当前的战斗,而没有太多的考虑未来战争。这一点在美国陆军中表现最为明显,陆军在全球反恐战争中处于先锋地位,并且像往常一样承担了大部分的伤亡。

  然而今天,军事变革又回来了,美军提出的“大国竞争”概念,意味着转型将发挥着关键作用。一系列被称为“融合项目”的实验正在展示美国陆军如何更好的将各个作战部队连接起来,并利用其他军种提供的丰富信息,形成一幅详细、完整的战场空间图。

  由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推出的“融合项目”表明,以正确的方式使用新技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为指挥官的揭开战场上的迷雾。由于可以共享网络,将会有更多的信息能够更快的送到作战人员手中。未来的战斗,将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自主性和越来越分散的兵力部署为特征。谁能先发现对手并首先采取行动,谁就能获胜。

  因此,“融合项目”是一项开拓性的工作,它引领了一种新的战争概念。而美国陆军也承认,它无法独自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其他军种的合作。例如,美国空军F-35战机收集的情报与陆军部队的共享,已经由在轨卫星提供的信息等等。使用这种更为综合的作战方法,美国陆军导弹部队就可能会收到来自许多不同军种的侦察设备所收集的信息,以便制定最佳的作战方案。

  而美国海军舰艇也可能会依靠陆军远程火力来打击敌人的军舰。这是传统作战方式的根本改变,这不仅要依赖于一个强大、有弹性的网络来共享信息,而且还依赖于一种不同的思维方式,即指挥官调用其他军种的装备来制定最佳的作战方案。

  项目融合旨在将多样化、多军种能力的整合推进到作战层面,以便使各个作战单位在战斗最激烈的时候,能够具备调用其他军种提供支援的能力。在现代作战环境中,这种情况必须迅速发生,因此美军正在研究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使用,以加快信息在作战中的利用率。

  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说,这种作战转型还有一个很长的学习过程,可能会持续很多年,因为你不会在几年内就推翻几代人的作战实践。

  明年美军还将将邀请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少数亲密盟友参与演练这种新的作战方式。这将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因为参与的国家越多,将他们整合在一起,并在战时快速行动就越复杂。新的作战系统需要通用的标准和程序来实现网格化,如果没有弹性网络,整个概念就会崩溃。

  因此,美军已经在研究确保敌人不会干扰或破坏网络的新方法,其中许多细节仍是保密的。在美军内部,融合项目的努力以及其他军种的配套工作旨在支持未来的“全域”作战网络,这将是一个跨陆地、空中、海洋、太空和电磁频谱的网络。所有军种都需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现所需的融合。而这样做还可以节省一大笔资金。

  但是无论是否省钱,“融合计划”都表明,军事转型正在卷土重来,美国陆军正在带头进行这种转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