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空军为阿比南丹授勋还大言不惭:他击落了巴军F16

印空军为阿比南丹授勋还大言不惭:他击落了巴军F16
2021年11月23日 16:5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电波震长空

  11月22日,印度在德里举行国防授勋仪式,向近几年在军队服役和作战中表现优异的官兵进行表彰和授勋。其中有一名被授勋的空军军官非常引人关注,那就是在2019年2月27日的印巴空战中,被巴基斯坦空军击落并俘虏的米格-21Bsion战机飞行员阿比南丹上校,他被授予了印度第三高的荣誉勋章Vir Chakra。而在颁奖词中,印度空军脸不红,心不跳的在电视直播中宣称他驾驶米格-21击落了巴基斯坦F-16战机,创造了历史。

  图:电视直播向阿比南丹授勋

  在授勋前宣讲的这份颁奖词中,印度空军还真的编了一个故事,称:“在短暂的交战中,作为联队指挥官的阿比南丹用他的米格-21Bsion战机的机载雷达扫描了低空空域,发现了一架正在低空飞行以伏击印军战机的巴基斯坦战机。随后阿比南丹在追击撤退的巴基斯坦战机时,发射导弹击落了巴军的F-16。”这个故事编得还有模有样,但它有一个最大的漏洞,那就是巴基斯坦人收集了阿比南丹的米格-21战机残骸,完整地找到了4枚空空导弹,并进行了展示,而米格-21Bsion出击只能带4枚导弹,也就是说阿比南丹根本没有发射过导弹,何谈击落F-16。另外,空战前后印度也一直拿不出F-16残骸和直接证据,所以这种谎话除了好面子的印度民众,其他国家的观察家都不相信。

  图:巴基斯坦找到的阿比南丹战机携带的4枚空空导弹,2枚R77,2枚R73,印军升级的米格-21Bsion可以使用R-77

  图:被俘的阿比南丹

  图:印军的米格-21Bsion出击时带了两枚R-77主动弹,两枚R-73格斗弹

  图:当天发挥重要作用的DA-20电战机,其中有中国电科的电战设备

  而且从飞机性能上来说,印军的米格-21Bsion虽然升级换装了以米格-29的祖克雷达为基础改进出的标枪雷达,但是最远只能看57公里,而且扫描角非常窄,根本不可能提前发现探测距离更远的巴基斯坦F-16。而且当天巴军是有准备的一方,不仅有ZDK-03预警机支持,而且还专门派出了第24电战中队的DA-20电子战机掩护战斗机群。DA-20上配备有中国电科的JN1101-F通信对抗系统,能够干扰战机的短波和超短波电台,数据链和导航。实际上,阿比南丹当天被干扰的像无头苍蝇,是在毫无预警和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击落的,所以根本没发射导弹。

  图:阿比南丹的座机残骸

  印度空军当天什么都没打下来,还被巴基斯坦击落了战机,俘虏了飞行员,这是丢脸丢尽了。所以为了自己一方能够面子上好看,能够向国内交代,才不顾一切地编造故事,把阿比南丹打造成英雄。这次颁的这枚勋章真是让全世界见识了什么叫脸都不要了,不知道阿比南丹把勋章戴在胸前时,会不会脸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