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用F15EX对抗中俄就是条死路 赶紧多造F35

美媒:用F15EX对抗中俄就是条死路 赶紧多造F35
2021年10月27日 19:3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报道,美国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的一篇新报告指出,美国空军应该放弃F-15EX这种复兴第四代战斗机的计划,转而专注于制造更多的第五代战斗机F-35A和新型隐形战机。

  该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前F-16飞行员希瑟·彭尼表示,F-15EX“鹰II”计划是一条死路,它是基于过时的技术,既不适合美国空军在高强度作战中使用,也不会为F-35计划节省资金。彭尼预计,在空军战机库存有限的情况下,没有隐身功能的F-15EX最终将只能在战争中发挥极为有限的防御作用。而鉴于这一现实、以及军费预算的限制和现代任务的需求,美国空军应该尽快终止F-15EX战机的采购。

  彭尼认为,美国空军应该把这笔钱用于提高F-35的产量,以及开发另一款战斗机,一种价格合理、灵活且具有隐形能力的战斗机。新型低成本隐身战机将成为美军“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机”(NGAD)项目的补充,这种第六代战机将在2030年代开始部署,美国空军应该将全部精力放到该项目上。

  在强调部署隐形战斗机的重要性时,彭尼指出了美国空军最近在叙利亚的经验。她说,叙利亚拥有俄罗斯制造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美国空军只能通过部署F-22和F-35来应对。而其他潜在对手,如中国、俄罗斯和伊朗,无疑也将部署先进的防空系统,这要求美军使用比F-15EX这种不能隐身的第四代战斗机更强大的武器。

  佩尼称,任何现代战争都需要先进的隐形能力,如果美国空军漠视其战斗机部队与对手存在能力差距,这可能会给中国或俄罗斯提供一个机会,从而让这些对手迅速、果断的超越美军。

  除了终止F-15EX项目外,佩尼还建议,美国空军应该退役其他全部的F-15C、D、E型战斗机,以及A-10攻击机。随着F-35的大量列装,这些退役的战机应该以“一换一”的方式用F-35替代。

  此外,佩尼还呼吁美军应继续保留传统F-16战机,以便在低强度的对抗冲突中使用这些空中力量。而且还应该继续保留F-22战机,并对其进行现代化升级,直到第六代的NGAD战机或其他低成本的隐身战机具备作战能力之时。美国空军秘密的测试的NGAD六代机项目目前仍鲜为人知,尽管去年军方就证实该机已经成功制造并试飞了一架原型机,这比计划中的时间表提前了好几年。

  当被问及想从NGAD战机看到什么时,佩尼的回答是,航程和有效载荷。她解释说,美国空军将需要一种能够深入敌方领土、拥有足够火力摧毁移动或固定目标的未来战斗机。她还补充说,试图从远距离外攻击目标是不会成功的。建立一支防区外部队从远处打击目标是没有意义的。这简直太昂贵了。而且在作战上也不有效。空军必须有强大的穿透力,并且在执行长期作战行动时,也要成有足够的后备部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15EX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