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首次试射5000磅制导炸弹 将成掩体工事的噩梦

美空军首次试射5000磅制导炸弹 将成掩体工事的噩梦
2021年10月19日 17:5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大炮兵主义

  第96试验联队最近结束了GBU-72系列测试,这是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首次装载、飞行和发射5000磅(2270千克)武器,发射机为F-15E战斗机。

  2021年10月7日,在埃格林空军基地上空巡航时,第96试验联队的一架F-15E“攻击鹰”战斗机在35000英尺(10668 米)高空释放了一枚GBU-72“先进5K侵彻弹”(Advanced 5K Penetrator)。

  这枚重达5000磅的炸弹的发射标志着由第780试验中队规划并由第40飞行试验中队执行的一系列试验的结束。该系列试验包括7月23日首次武器装载、飞行和释放。该中队的测试目标是证明该武器可以安全地从飞机上释放,并验证一个改进的2000磅(907.18474千克)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尾部套件控制和导航5000磅(2270千克)武器的能力。

  “杰达姆(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改装套件,这由波音公司为美国海军和空军联合开发的一种空投航弹配件,装配在由飞机投放的传统航弹上,将现存的无制导的传统航空炸弹转变为可控,并能在恶劣气象条件下使用的精确制导武器。JDAM的制导功能是由航弹尾翼控制附件以及GPS全球定位系统或惯性导航系统提供,圆形公算误差在13米之内。

  该系列测试,被认为是一个成功的武器指挥部的直接攻击部门,包括三次飞行。由于这是GBU-72的第一次发射,让这些飞行和空投变得更加复杂。

  除了一系列成功的飞行试验,一系列的地面试验是埃格林空军基地有史以来最大的竞技场测试,比之前的冠军(这里是指最大的爆炸当量)高出两倍多。竞技场测试是一种露天试验,弹头在爆炸压力传感器和碎片计数设备的包围下引爆,有助于确定武器的杀伤力。第780试验中队也规划了这个试验活动。

  这个炸弹相当巨大,以至于F-15E只能挂在中部

  一系列飞行试验的成功取决于第780试验中队的规划者和第40飞行试验中队的机组人员做出正确的选择,创建新的程序和快速调整,以确保武器正确释放,让任务保持在计划中。

  在GBU-72炸弹的飞行和地面试验工作中,第780试验中队编程工程师罗纳德·福奇说:“总的来说,这种规模的一系列试验(之前)从来没有成功过,因为只有一个人或组织(进行试验)。”“(而这次)他们最终取得了成功,因为试验工程师能够扮演一个非常类似于指挥一系列连续奇迹表演的交响乐指挥家的角色--没有一个比另一个更重要。”

  空军装备局最近表彰了该中队,因其在GBU-72项目所做的努力而获得季度外部团队奖。

  GBU-72是为打击有坚固保护的、深埋在地下的目标而开发的,设计用于战斗机和轰炸机。在第一枚弹头制造之前,武器设计及其预计效能是利用先进的建模和仿真技术和过程进行了开发和模拟。对于所有未来的直接攻击武器来说,这是一个可重复的过程。GBU-72项目经理詹姆斯·库利顿(James Culliton)表示,与GBU-28等类似的老式武器相比,GBU-72杀伤力预计将大幅提高。

  GBU-28/B的原始设计能钻入地下150 英尺(45.72 米)和穿透至少15英尺(4.572 米)的钢筋混凝土。如前所述,GBU-72/B的威力将比它更大。

  库利顿说:“从建模和模拟到设计的方法的一个优点是,早期生产原型机就具有代表性。”这有助于我们更快地让我们的作战试验合作伙伴参与进来,更早地验证我们的设计和程序,同时包括改进武器的投入。为此,我们与第780试验中队和第40飞行试验中队的合作是我在采购流中程经历过的最好的合作。”

  GBU-72计划现在将在2022年进行额外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集成飞行试验以及开发和运行试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JDAM美军炸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