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彭博社"美国抗疫第一"排名 是两个香港记者炮制的?

彭博社"美国抗疫第一"排名 是两个香港记者炮制的?
2021年07月15日 11:30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前几天,美媒《彭博社》发布了“全球抗疫韧性榜单(Covid Resilience Ranking)”,把各国的抗疫成绩,做了个排名。

  这篇文章的标题为《世界重启后,世界上最安全和最危险的地方》。

  结果,“美国”明晃晃地排在第一,第二是新西兰,第三是瑞士,第四是以色列,疫情最严重反复之一的国家——法国,都没出前五。

  往下追着看,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才看见中国大陆,遗憾地只排第八……

  排名:彭博社(Bloomberg)

  美国?抗疫第一?

  乍一看还以为写错了,毕竟《彭博社》是主流媒体,不是什么花边小报啊……

  美国累计新冠病例已超过3470万,死亡人数超过62万,双双在国际排名第一;

  疫情抬头已不容阻挡,《每日邮报》就拿大标题来“危言耸听”了——

  “印度Delta毒株,几乎在全美所有州快速扩散!”

  南部的密西西比、路易斯安纳等州,回升尤为迅速,15个州在两周之内,翻了一倍。

  图源:每日邮报

  目前,美国平均每日新增2.3万新病例,是今年五月下旬以来的最高数字;

  即使是加州、伊利诺伊、纽约等疫苗接种率高的州,病例也在增加。

  住院人数也在增加,从7月4日到7月11日,一个多星期时间,住院人数就增加了65%!

  Delta毒株,几乎占美国所有病例的90%。

  美国的疫情不是“增加”,而是“激增”,这真的不是危言耸听。

  这里必须提一下,看后台评论,不少人觉得,有关美国新冠的报道太夸张,美国人成天没事儿人一样,外加天气热,又是节假日,“铁石心肠”很容易被气氛组给搅融化了。

  这难道不是因为美国从政策上进行了“全面解封”,美媒也选择性地不再大规模地追踪疫情吗?

  并不代表疫情在好转。

  你没有亲眼看见大街上人感染新冠的过程,不代表他们没得新冠 & 没正在感染。

  这也是为什么病毒难以控制的原因,如果新冠能立刻马上写脸上,真跟生化危机那样,还能产生“啥事没有”的错觉吗?

  还是那句话,自己没染上,庆幸一下,但“美国出坑了”这种话,还是先放一放,保护好自己最关键,摘下的口罩最好再戴上。

  不要忘了,疫情初期,美国社会就是因为对科学的漠视,栽了大跟头,现在又要在“一片祥和”中,重蹈覆辙?

  说完这个,再看彭博社这排行榜,就更可怕了——日增过万,还在这大摆“第一名”功勋?

  当然,彭博社还没嗨够,光有字面报道怎么行,油管视频也得跟上;

  一发出来,就遭到网民们的嘲弄。

  “我忍不住要笑死,这真是个自吹自擂的排名。”

  “无耻啊无耻,如果川普说‘假新闻’的话,他这次说对了!”

  “美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你也只能糊弄糊弄自己。”

  彭博社的操作,不是一两天了;

  两周前,发过一篇文,称美国疫情“突然好转”,堪称“绝妙”;

  文章表示,美国虽然伤亡惨重,但航班容量却恢复得很快,

  “它不一定非要成为遏制住疫情的国家,才成为第一个退出疫情的国家”。

  品品这逻辑——我没吃第一个烧饼,没吃第二个烧饼,直接吃了“第三个烧饼”,嗨,别说,一下子吃饱了!

  我咋这么牛呢……

  彭博社“独当一面”、逻辑混乱的线性操作背后,有两个核心人物,在残垣断壁之上,不断地“托举”美国。

  细心的读者已经从文章作者署名处发现了,一个人叫Rachel Chang,另一个叫 Jinshan Hong,两人都是中国香港人。

  作为彭博社的驻外记者,这两人从去年开始,着手进行一项“大工程”,就是联手制作这个排名,在彭博社的账号上更新。

  这俩人开了个脑洞:干脆起名“韧性排行”吧,看谁拖得最久,谁耐死度最高,谁胜。

  去年11月份,排行榜的第一个版本出世,美国只排第18名,中国排第8。

  这个排名看似正常,实际上,也藏满了猫腻。

  右侧衡量标准,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死亡率,阳性率,最后一项“可接打疫苗指数(Access to covid vaccine)”,根据官方解释,是“人均疫苗占有量”。

  这么一算,不得了!

  这是在卡着我国人口基数大啊?

  可以看出,我国前面各项都基本为零,病例基本清零了,刚得80分,而新冠泛滥成灾的国家,日增上万、处于高峰的德国,加拿大,就因为人口少,竟然和我国分数差不了多少?

  去年11月份德国日增上万

  这么判卷子的“老师”,真实罕见哪!

  今年1月份,第二版排名出来了,和去年不同的是,加了个“每100人打疫苗指标”,中国排名上升了三位,但第18名赫然在列的印度,橘色加深的以色列,让人瞳孔放大……

  问题也出来了:这样计算的话,美国排名太落后,是个大差生。

  “彭博社的女人,绝不认输!”

  两位香港记者继续潜心开发脑洞,再次修改评分指标。

  于是,就出现了六月份的版本,中国又退回了第八,美国从榜上无名,一举跃升到“状元”,俯视群雄;

  再看右侧指标,可谓是全员大!变!脸!

  他们一反常态,把确诊病例、死亡人数抛之脑后,把“重新开放度”的指标立为新标准,为“飞机运行量”,“疫苗保护人群”,“疫苗覆盖的旅行路线数量”,“封锁的严重程度”,并把“封锁”、“入境防疫管理”视为减分项!

  表示,这么一算,美国是遥遥领先的。

  这简直是明着嘲笑中国的防疫措施了吧??!

  “亚太地区依赖于将世界拒之门外,来控制新冠疫情,因此在‘重开’方面,分数很低。”

  彭博社管这叫“孤立主义”。

  想不到吧,有一天,“拒绝封城”摇身一变,成了“聪明人”的招数——

  我们有大量感染和死亡,但我们没封城,挺过去了,你做不到呀;

  我们医疗设施几次崩溃,但我们没封城,挺过去了,你做不到呀;

  我们失业水平高,但我们疯狂发钱,虽然通胀,但整体经济不降反升,你做不到呀。

  能看出,只要美国还能从脚底、从指缝、从头皮抠出一个理由,展示自己“没灭国”,“不封城”就会相得益彰,熠熠生辉。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用“呵呵”两声,表示了自己的心情。

  在发表此排行榜的最新版本时,彭博社说:“美国现在是全球最安全的地方了。”

  啥话也别说了,来到美利坚,就是回了家!

  来吧,上炕,脱鞋,放松一下!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初,广州疫情加重,飞机停飞,彭博社数据中心还发推特称,“广州疫情爆发,中国航班后退,美国航班占据先锋!”

  点开这两位记者的彭博社头像,不难发现,她们一直在写针对中国的文章。

  “中国在接打疫苗方面落后了”,黑色BBC若隐若现滤镜一搁;

  “中国没有应对疫情后的疫苗”

  “亚洲痛苦不堪,欧美情况不断好转!”

  她特别喜欢用“世界上最好的地方”,简单代指她认为的疫情好的地方,这也许是彭博社统一规划的campaign口号吧……

  说到香港,美国,则立刻两眼发光,都是和谐新闻,连“香港给学生们预订了核酸检测”这点事,都能立地成文。

  这个奇葩排名,本以为是美国的行径,没想到是两个香港女记者促成的,让人觉得很遗憾。

  为什么我们要自己人跟自己人打架,以华制华,即使事实错误得明显?

  还有多少人,我们把他们当成自己人,他们却摆着“高人一等文明人”的姿态,在背后捅刀子?

  美国这些新闻媒体,为了扒新闻,造新闻,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雇的那些人,说一些冠冕堂皇的话,把人当傻子看,终归被扒皮,沦为大笑话。

  美国与其绞尽脑汁算排名,不如用那脑瓜子,踏实地想想,怎么应对飞涨的德尔塔毒株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