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款新装备能拯救苦苦挣扎的俄海军 但会非常缓慢

这款新装备能拯救苦苦挣扎的俄海军 但会非常缓慢
2021年07月12日 15:09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防水布下的新装备可以拯救苦苦挣扎的俄罗斯海军。俄罗斯海军的发动机遇到了严重问题。虽然俄方正在解决这个问题,但是非常非常缓慢。

  7月初,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公司向圣彼得堡的北方造船厂交付了一台大型M55R舰用发动机。M55R集燃气轮机、柴油发动机和变速箱于一体,是俄罗斯海军新型护卫舰“伊萨科夫上将”号上的动力装置。

  安装新型发动机对俄罗斯舰队来说是件大事。这进一步证明,俄罗斯工业肯定正在缓慢的积累各方面专业知识和能力,为大型军舰生产柴油和燃气发动机。

  此前乌克兰曾一直为俄罗斯舰队建造柴燃联合动力装置(CODAG)。但是在2014年俄罗斯进入克里米亚半岛后,乌克兰方面切断了对俄的发动机供应。从那时起,俄国人一直在努力获得大型柴燃联合动力舰用发动机。目前M55R是俄罗斯工业所能造出来的最好的发动机,但供应数量有限。俄国人在生产先进柴油发动机方面经验丰富,但对于经常需要高速冲刺的前线战斗舰艇来说,柴油并不是最好的燃料。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已经为海军两艘新的排水量5400吨级的“戈尔什科夫上将”级护卫舰提供了M55R发动机。第一艘装备M55R发动机的是“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它是“戈尔什科夫上将”级的三号舰,在2018年开工在2020年下水。看看数字,大约每四年才会有一艘装备俄罗斯制造发动机的新战舰。

  现代军舰又大又复杂,有时还必须与残酷的环境作斗争。比如波涛汹涌的海浪、极端的温度、海水的腐蚀等等。这对军舰的发动机都有着明显的影响。西方工业长期以来在制造舰用发动机方面表现出色,不过西方军舰的推进系统也有一些问题。比如美国海军的“自由”级濒海战斗舰。

  “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柴燃联合动力装置设计存在缺陷,多次搁浅在海上,这极大的影响到了该军舰的部署,也迫使美国海军要求国会批准提前几十年退役这些3000吨级的军舰。

  因此,俄罗斯工业近十年来来加速其柴燃联合动力装置发动机生产,这一点也不奇怪。如果M55R发动机中有一些隐藏的缺陷,也应该是正常现象。

  现在将有更多装备了俄制发动机的护卫舰下水。但是,俄罗斯军方独立专家帕维尔·卢辛表示,制造5400吨级的护卫舰是一回事。建造一艘6万吨级航母又是另一回事。而护卫舰则是俄罗斯在面对发动机困难时能够生产的最大类型的军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俄罗斯新装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