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瞄准日本?韩国想造“武库舰”可载80枚巡航导弹

瞄准日本?韩国想造“武库舰”可载80枚巡航导弹
2021年06月16日 17:41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据报道,韩国目前正在考虑研制一款排水量大约5000吨的“武库舰”,这艘军舰的吨位大约相当于一艘大型护卫舰,该舰将专门用于携带巡航导弹,对敌方的陆地目标进行远程精确打击。

  韩国的这些“武库舰”可能还具备另一项作战能力,即打击敌人的水面舰艇。据报道每艘“武库舰”将装备80个垂直导弹发射单元,用发射巡航导弹。虽然韩国的许多驱逐舰也都装备了80多个垂直导弹发射单元,但在这些军舰搭载的导弹中,只有一小部分是对陆攻击的巡航导弹,其他还装备有各种类型的对空、反舰、反潜和反导导弹。这意味着,这韩国“武库舰”的对地打击火力可能比任何其他水面战斗舰艇都要强大得多,因为该舰装备的80个垂直导弹发射单元都将专门用于装载巡航导弹。不过,如果没有了对敌人的战机、导弹或潜艇的防御能力,这些“武库舰”就只能依靠己方的驱逐舰或护卫舰来护航,并且不太可能独立执行作战任务。

  韩国海军报告说,“武库舰”正处于长期构想阶段,其设计尚未最终确定。韩国是极少数能够从水面军舰发射国产巡航导弹进行远程精确打击的国家之一。并将“玄武”系列的国产巡航导弹集成到与美国联合研制的“宙斯盾”驱逐舰上,“玄武”导弹类似于美国的“战斧”。几十年来,韩国军队一直非常重视远程精确打击能力,随着该国陆基弹道导弹计划的不断发展,其“武库舰”可能将成为韩军打击潜在对手的强大武器。

  据分析,韩国之所以研发“武库舰”可能主要是为了对抗朝鲜和日本。这是因为,韩国与日本摩擦不断,而且还面临着领土争端;韩国与朝鲜之间的紧张局势也频繁升级。“武库舰”相对较小的尺寸也表明,这种军舰主要是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海军在区域作战中的火力优势,而不是用于全球力量投送作战中。而像“世宗大王”级这样的大型驱逐舰可能才更适合在全球作战。

  据报道,韩国也在考虑开发一种名为DW8000的隐形驱逐舰,该舰已在釜山举行的2021年国际海上防卫工业展览会上展出。不过在这次展览中并没有出现任何“武库舰”的设计展示,这也引起了人们对“武库舰”计划是否能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的疑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