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实拍!法国空降兵测试加拿大UPRISE下肢外骨骼

实拍!法国空降兵测试加拿大UPRISE下肢外骨骼
2021年06月11日 13:4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此前法国国庆日中,法国当天除展示大量新型装备外,空军第10伞兵突击队还向世界展示了一种已被用于作战的“科幻”装备,加拿大Mawashi公司研制的UPRISE外骨骼。它是一种无动力式外骨骼,没有任何的助力与动力系统,因此也无法大幅提升士兵的移动及负重作战能力,但凭借高强度的钛合金及独特的延展性,它不仅不会给士兵带来身体上的负担,同时还能提高士兵对身体的掌控力,有效提升灵活度,而自备防弹与轻量负重系统也是它的亮点,一般而言士兵可用它连续作战三天,具备很强的辅助功能。

  就在近日,法国又开始测试与配备更加强劲的无动力式外骨骼,这次测试的部队是法国王牌精锐第1空降猎兵团,同样是UPRISE战术外骨骼,相比以往,它各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尤其是在灵活性与负重能力方面的表现更加强大。经过实际测验,它已达到了可大规模推广的阶段。

  UPRISE外骨骼通过钢丝和织物附件固定在人体上,因此可以进行灵活的调节。这不仅仅是为了适应士兵不同的体形,同样也可以根据士兵不同时间的状态进行调节。比如下午的时候,腿部会因为重力影响而变粗,这样灵活方便的调节装置,可以让士兵感觉更加舒适。

  不过目前来说,这毕竟是无动力式外骨骼,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并不像动力式外骨骼那般强大,因此效果不会太逆天。但这种理念与相关功能已进入了新的研发阶段,一旦能源与传动技术领域有了新的突破,犹如钢铁侠般的外骨骼便不再是梦想,而到那时,外骨骼也将发挥出其更强的战斗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点击进入专题:
军视+周刊 第十一期
法国加拿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