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今春征召2.1万人 首批新兵4月20日起前往境内驻地

俄今春征召2.1万人 首批新兵4月20日起前往境内驻地
2023年04月15日 18:2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军:今春已征召2.1万人,首批新兵4月20日起前往境内驻地

  (观察者网讯)4月15日,俄军总参谋部组织动员总局局长安德烈·比留科夫(Андрей Бирюков)透露,春季征兵工作自4月1日开始以来,已征召2.1万人,另有2.9万人获得缓役。

  他补充道,首批义务兵应征入伍人员将从4月20日起陆续前往俄罗斯境内驻地。三分之一的新兵将被派遣到训练单位和军事单位,他们将在3个月内熟悉现代军事装备。

  他还表示,在此次春季征兵活动期间将不会向适龄公民发送电子传票。此前,俄罗斯国家杜马全体会议曾通过了一项法律,以建立统一征兵登记册,并引入电子传票。

  据俄媒3月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春季征兵令,将在4月1日至7月15日间征召14.7万人入伍。

  4月1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在全体会议上通过兵役修正案,将建立统一兵役义务人员数据库并启用电子征兵通知。

  俄罗斯国家杜马在二读审议期间通过的修正案文本内容称: “兵役义务人员数据库由兵役局建立,自动生成。”法案还规定,征兵通知单将以电子版形式备份。

  文件强调:“符合服役条件的公民有义务接收征兵通知单。征兵通知单以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形式向上述公民发放。”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此前表示,兵役义务人员无需亲自前往征兵办公室也可办理多项业务,其中包括进行初次兵役登记。体检和专业选择需本人亲自到场办理。

  4月11日,俄罗斯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部长马克苏特·沙达耶夫在Telegram频道写道,在秋季征兵开始前,不会全面启动俄罗斯有义务服兵役的人员登记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